山外

喜相逢牛肉麵

刀削麵的麵條很刀削,湯很不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

由於之前當兵放假時,最常去的市區就是山外,那時候一個人在山外感覺很孤獨,也不會想要嚐試新的美食。那時候很照顧我的通信官帶我去吃了談天樓的冰酒釀湯圓,就變成了我對於金門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山西

位於山后文化民俗村附近的山西,有一間很不起眼的雜貨店,這邊是我在當兵的學長常常會來買消夜的地方。

雖然外觀看起來是雜貨店,但是裡面各式各樣的食物都有,但是這家店完全都是它的拌麵而有名↓

我也說不清楚山西拌麵是什麼東西,就是有點像是什綿炒麵的感覺。在山外附近當兵,但是學長們常常會晚上九點多開了二十分鐘的車來這邊買麵,然後再開二十分鐘的車回到營區找所有的軍官一起吃。我納悶的是為什麼會有人知道這麼有賣麵呢?明明外面都沒有招牌有賣麵 (後來有招牌了)

總之,山西拌麵也是我在金門當兵的回憶之一

鴻美炒泡麵

大家都說炒泡麵是在金門當兵的回憶之一,但是我倒是覺得還好↓

但是都來到了金門,還是得試一下炒泡麵。

黃莎莎說炒泡麵就是維力炸醬麵加一些蔬菜肉絲以及雞蛋炒成的味道,算是我們吃過的東西裡最不怎麼樣的

古寧頭

在參觀完古寧頭的導覽之一,問了服務中心的小姐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小姐就指引我們到了這間位於湖下的信源海產店

再一次另外驚奇的就是,這間海產店超級不起眼,我們繞了兩次才找到招牌,真不知道為什麼當地的金門人都知道這樣子的店呢?

店內就是很傳統式的閩式建築,也沒有很華麗的裝潢,桌子還是流水席邊的紅圓桌加上紅塑膠布。菜單如下↓

我們點了蛤拌麵,炒沙蟲及蛋炒蛋

蛤拌麵不是像我們想像中的蛤在麵中拌,而是先來一盤蛤仔↓

過了十分鐘之後,才給我們一盤拌麵↓

都是超油的湯汁  不過味道很不錯

參考別人的網誌,都說到來到金門一定要試試的炒沙蟲↓

沙蟲是什麼?原來沙蟲叫方格星蟲,外觀看起來像是蚯蚓,吃起來像口感很橡皮筋,本身沒有味道,但是炒一盤卻要260...

另外還一盤蛋炒蛋,是雞蛋炒魚蛋,反是正膽固醇很高的一道菜↓

 


小金門 三層樓


之前有介紹過這裡的食物,但是本篇又是食物特輯,所以再放一次照片

芋頭冰↓ 糖水是用黑糖水,很爽口

芋頭球↓ 最貴的一道菜,四個球要100元,好吃,但是好貴

芋頭水餃,完全沒有印象是什麼味道了

 


民宿老板煮的廣東粥↓

這次來到金門沒有吃到廣東粥 ,都是因為時間太短,行程太趕的關係,所以拿老板的廣東粥來安慰自己說我們真的有吃到廣東粥

廣東粥是由於金門人以前無論要去考試或是去海外經商,都會路過廣東,把當地的廣東粥的口味傳回到金門,我從以前當兵的時候,就有人跟我說廣東粥的特點就是米飯會煮到很爛,幾乎成米湯了

還有特殊的油條 (我是覺得差不多啦!就是比較沒有這麼老的油條)

 


金城

大部份旅遊書上所寫到的全食,都集中在金城。金城是金門最大的城鎮,話說最大,但是其實騎著機車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

科記花生湯↓ 這是黃莎莎一直很想要吃的花生湯,我個人覺得跟易開罐的花生仁湯味道差不多

壽記廣東粥↓ 我們太晚到了,大部份的食攤都是只做早上的生意,所以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賣光了,只能拍招牌證明我們有來過

蚵嗲之家↓ 雖然說大部份的食攤都是早上開門,但是蚵嗲之家就是下午兩點才開,所以我們得中途逛到一半再回到金城市區去買這個

雖然繞了一下路,但是這裡的蚵嗲還真的不錯吃。

除了賣蚵嗲之外,還有賣炸的芝麻球↓

 


沙美

來到沙美就一定要買閩式燒餅。↓ 我成金門當兵的時候,許多阿兵哥要返台,都會一大早拜託出去採買的軍官跟司機幫忙買一盒或兩盒回到營區,好讓他們返台的時候有拌手禮。這種回憶就是會在這個時候不經意的跑出來

 


小徑


當黃莎莎拿著旅行書跟我說,在小徑(也就是我們住的民宿的那個村落)有蛋狗欸!

什麼是蛋狗?就是蛋餅加熱狗啦!

黃莎莎拿著旅遊書說:這是許多於金門當兵的回憶!(奇怪,我明明有在這裡當兵,但是我從來沒有聽過小徑有蛋狗)

至於蛋狗照片呢?還沒有照到就被我吃光光啦.......

以上是我們在金門吃吃喝喝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