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目的:

1.生活

2.賺錢

3.學習

4.成就感

依這個順序來看的話,我是應該要回到台北的公司

但是錢不能比較少

學習的部份應該要延續我目前所做的相關

成就感或許應該多一點新鮮感

問題:怎樣的工作是我不想要的?

很繁複且沒有意義的工作

花很多時間在處理細節的工作

最近被問到了一個問題:我的職涯發展是什麼?

想要成長到什麼樣子?

應該想想,工作最重要的是獲得什麼?

根據許多管理學家,都在說工作若只是外在的動機的話(像是薪水、地位),這種熱情很快就會消耗盡了。所以我是否應該追求的,是內在動機,像是成就感?或是我想要學習到什麼?但是又不能不兼顧薪水。對我來說,無論什麼工作都可以學得到東西,但是卻又不願意屈就於更低的薪資,其實有一點點兩難。若現在不換的話,將來又更不可能換了。

榮仁建議也要考慮產業的前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