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在紐西蘭蜜月的時候,只是一個月沒避孕,就懷孕了。

一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竟然會有一種甜甜的感覺,想到就會笑。然後開始看了很多書,去了解懷孕要做什麼、生小孩要做什麼、養小孩要做什麼。

這是天性嗎?想要保護小孩的心情

隨著日子漸漸過去,我們開始布置家裡,迎接小發的到來。

雖然小發的到來有點在意料之外,但是我們還是十分開心的看著他的出生。

尤其是小發的形體出現在我的面前的時候,十分感動,這就是兒子啊!

由於體重很小的緣故,每次把他抱在身上就覺得好小好可愛

undefined 

覺得他很聰明都懂得學會找奶喝

也覺得他很歡一定要有人抱著才肯睡著,但是就算他很歡也不會對他生氣,因為知道他不懂

就算他尿尿攻擊我們、大便在我們的洗手台,我們也不會對他生氣,因為他不懂

(突然覺得當小孩真好)

undefined 

面對他就是無盡的歡喜,雖然常常很想要在他哭鬧的時候不理他

但是媽媽還是首先投降了把她抱起來

在生產之前常常嚷著要保持自己的生活的老婆,立志要養出一個百歲寶寶

依目前的態勢觀察,我看這個願望很快就會破滅了

就算人生的方向因你而改變,那又怎麼樣?

睡夢中常常笑得很開心

undefined 

反而醒來之後都沒有這種笑容

當父親的就是有一種很想要常常看到他的笑容的願望


想要對他說一些話:

哈囉!林小發!拜現在科技進步之賜,我的這些想法,或許有可能被你看到。

想要跟你說,我們十分歡迎你來到我們家。我們是一對相愛的父母,因為我們相愛,所以願意共組家庭,也願意生下你一起扮演父母的角色。

在30歲之前一直疑惑我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等到結婚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人生目的其實很簡單,「經營好家庭」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目標。因此,我希望能夠經營好跟你之間的關係。我的父親跟我之間的關係沒有很親密,但是我知道他窮盡一生就是為了讓小孩得到最好的東西。我希望我跟你之間的關係,能夠更親密。我可能沒有像我父親那樣子會賺錢、給我這麼好的物質生活;等到你結婚的時候,我可能也沒有辦法送你一棟房子。

但是我能給的,就是我跟你之間的感情。你要知道,我跟你媽媽是多麼開心你的出現,給了我們生活的新目標。當父母是一個很奇妙的經歷,從來沒有一種情感可以比擬,在我們還沒有見到你之前,我們就喜歡你、關心你了。媽媽很辛苦地懷孕,初期孕吐、後期行動不便,飲食注意就是為了讓你能夠平安健康長大。我們原本就是兩個人過自己的生活,平常日晚上看個電影、週末去小旅行或宅在家裡,一年能夠出國旅行一次就會開心。但是因為你的出現,我們捨棄了很多。但是我也說過,人生目標改變有什關係,只要覺得人生所求的東西值得就好了!

 

我對你的期望其實不多,只希望你能夠健康、平安、開心,當一個感恩肯付出的人(好像還是期望很多 :p) 你以後不一定要會念書,但是要懂得為自己負責,負責養活自己,找到自己的樂趣,負責自己的喜悅、負責自己的感情、負責你可能會有的下一代。

希望你懂得注意自己的健康,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少做,你可能會抽菸,但是抽菸的時候記得爸媽不喜歡你抽菸;你可能會熬夜,但是記得爸媽不喜歡你熬夜。培養一個有興趣的運動,然後堅持下去,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樂趣。

希望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跟伴侶,談個戀愛感覺什麼叫刻骨銘心,會幫助你更懂得別人的心情。

希望我跟你之間,能夠當好朋友,希望你無論心情好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找我傾訴。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成長然後理解彼此,到我老的時候你還是很樂意跟我聊天。

我們不一定是最好的父母,但是我們是你唯一的父母,雖然把你生在台灣這個有點糟的環境(而且目前也看不出未來可能會變得更好)。但是我深信,你若是上帝的產業,你也是會被天父所眷顧的那位。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你教養成他希望你成為的那個樣子,讓你知道,人生未來的路上,若有人一路相陪,告訴你人生的道路該怎麼走,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最後,希望你記得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對你的好,忘記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對你的壞,你的人生不一定會很順利,但是失意的時候,仍是要記得自己的良善、記得開朗、記得跟爸媽哭訴,我想,無論你長得多大,你在我們的心中,你永遠是我們的小孩。我們會一直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