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個月初感冒之後,昨天又開始流鼻水。今天去保姆家,保姆阿姨讓他一直睡,但是接到他的時候,心情仍不好的樣子,逗了也不太會笑,活動力也沒有很好,吃完了副食品喝完了母奶當晚餐,開始爬爬,心血來潮餵了一口香蕉,卻讓小發吐了滿地都是,還依稀感覺胃一直在痙攣,嚇壞了全部的人。

雖然小發還是笑笑的,但是內心充斥著不安感。回家的路上想到萬一小發得了重病怎麼辦?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了出來。

當爸媽之後開始很玻璃心。我寫完這段自己都覺得好笑,但是又擔心小發所以還滿惆悵的。

小發睡前沒有吃很多,刷完牙抱進房間準備睡覺時,又是吐了滿身滿地都是,我們夫妻倆自然是滿滿的擔心,但是又看他笑笑真不知道他是強顏歡笑還是真的笑?

其實,我是很珍惜跟他相處的時光。就在莎莎在餵奶的時候,我開始幫他把護頭型枕拿到他的小床上,上面記得舖著一條乾淨的紗布巾(因為他很會流汗),把前一晚的奶嘴拿去洗,把乾淨的奶嘴放在床頭,然後找到他的肚圍放在床上,等下前睡要把肚子圍起來怕他像上次一樣感冒。把房間的冷氣打開,把床頭的小燈打開,然後把主燈關起來,一切就緒,就是為了兒子要睡覺。

在出生之前,我都不知道我自己這麼多耐性對待一個小孩,小孩出之後,面對自己的兒子自己的態度就是完全不同,這個情感不同於面對自己的爸媽、伴侶。孩子只能依靠爸媽,也因為只有我們能夠依靠,瞬間我們的角色就變得很重要,會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現在看到電影之中,常常幻想,若壞人拿槍指著小孩威脅我,我一定馬上投降。

希望小發病快點好啊!!!~不然一直患得患失還頗折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