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cel很多年,知道Excel不算完美的軟體,但是工作強大而且操作簡單,重點是不太會有bug

今天遇到了篩選無法解除的問題

通常使用快捷鍵習慣的我,左手按 Alt D F S 就可以解開篩選,但是今天 Excel 怪怪的,無法解開,所以用右手拿著滑鼠要解開,還是無法解開,按上面工作表的選項也無法

我內心覺得好煩啊!怎麼excel當掉了!excel不是不會當,只是從來沒有遇過這無法按按鈕的當

然後我關掉全部的工作表,然後再打開,還是一樣的問題

上網搜尋一下,有人說是共用工作表的關係,我看標題果然多了 xxxx. xlsx [工作群組] 這個字樣,該不會是因為我把他放在dropbox上所以造成檔案怪怪的吧?

我把dropbox關掉,把excel關掉,再打開一次,還是一樣

內心深感不喵~ 這個sheet 是我累積兩年的心血不可說放棄就放棄,我內心想若將工作表複製到另外一個檔案,不知道內容還會不會在?

所以複製之後,這個問題就解除了!

連原本的那個sheet都正常,複製過去的sheet也正常。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自己按到了什麼造成這個結果

只能記錄一下希望日後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