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arvel系列的英雄在電影上大放光芒之後,DC也開始效法將其漫畫中人物一一放在電影之中呈現,至於有沒有忠於原作我不是很肯定,這篇只是純粹記錄一下我看的心得。

「神力女超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整部片光看Gal Gadot就算值回票價了,以色列美女果真看起來跟歐美人士的臉孔不太一樣啊!十分耐看。

以下會有劇透:

相信神話、相信宙斯、相信人是有愛的Dianna

因為如此天真而且堅信不多的Dianna,才是讓整部電影覺得有趣的地方,對於殺死Aries拯救人類這個想法堅信不移,看到寶寶就無法自拔、見到人們受苦就願意挺身而出,這或許就是武俠小說之中所說的「俠義」,神力女超人就是如此的一個人。

「因為她是主角不會死」「怎麼打都是一定贏」這個想法讓我看這部電影一點壓力都沒有,但是也讓我覺得有點Boring,包括在巷弄間的肉博戰,就覺得這就是一連串的視覺效果做出來的打鬥。比較值得一看的是在戰場上,Dianna一個人擋下了所有的子彈,視覺的衝擊我覺得很讚。與大魔王最後的打鬥更是讓人不知所云,「因為她是女主角所以她就贏」的感覺,兩個神人在用氣功鬥來鬥去,最後領悟山了「愛」所以就可以強大到把戰神殺了。因為邏輯不通,所以讓我看的時候充滿了問號。在超人大戰蝙蝠俠的大魔王可以說是超人用盡力量拿著氪矛殺了大魔王(合理),自殺突擊隊焰魔解放自己的能力與大魔王同歸於盡(合理),神力女超人一開始被打到無法還手,最後因為領悟了愛而吸收了戰神的雷電再反彈回去就打贏了(不合理)。

若她真的是愛人,為什麼還是能夠殺得了德國人呢?難道德國人不是宙斯創造的嗎?既然是德國人是宙斯創造的,Dianna應該也會愛德國人,而不是為了阻止德國人而殺掉德國人。這種「愛」讓我覺得有點奇怪,說到底,也不過就是一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女而已。

因為Dianna相信戰神是人心腐化背後的使作俑者而殺了某個將軍,卻發現殺了將軍之後人還是沒有變,才發現原來人就是這樣子,有愛有恨,有自私有貪婪,仔細想想,其實我們人也都是擁有這些東西,關乎於我們在每一個抉擇點該如何抉擇而已。

劇情之後讓我覺得不合理的是Dianna跟Steve竟然共度了一夜。視男人為繁衍後代的工具,肉體的歡愉不需要靠男人的Dianna,還是選擇跟男人體驗肉體上的歡愉,是因為她感受到了情感嗎?就我的感覺是很突兀的一段。

難得可以看電影,要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