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帶著兒子去水族街看好奇怪的烏龜,順手買了半兩的朱文錦,共九隻,台幣10元。

換言之,一隻平均是1.1元台幣,還包括了一個塑膠袋的包裝跟純氧。有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衡量每一個生命的價格 (Price)

我目前買過最貴的魚,是異形,一隻台幣大概是600元。

我買過最便宜的魚,就是朱文錦了

為什麼同樣是生為魚,卻有不同的價格呢?

為了狗頭我設了一個缸,但是朱文錦就是繁殖目的為成為大魚的飼料,為什麼呢?

難道生於狗頭就比較高貴嗎?若把日前看到的自由之心的理論套用在魚上,會發現很不公平。

跨過物種的界線,難道生為人就比生為魚高貴嗎?

今天晚上我看著朱文錦游來游去的時候,我在想這件事情。

或許佛陀在四千年前就已經看清了這個道理,而我現在才查覺

而佛陀在發現到問題的時候找到了答案,而我還是依照著我的計畫繼續養魚而沒有任何改變。

這也是佛陀之所以為佛陀,而我仍是我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