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在十一年前,我跟黃莎莎剛在一起,也是剛有車子可以趴趴走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基隆和平島。這裡雖然是外島,但是距離本島大概20公尺遠,用一條橋可以把外島跟本島連接在一起,所以一直都不覺得它是外島 :p 那時候來這裡撈螃蟹,還特別買了一個手撈網後來就一直放在車上。

因為最近熱愛海水魚,然後又看到呂秋遠的一篇臉書說和平島上有很多刺魨,所以我們就跑到了和平島公園來,已經很久沒有來的我們對於這裡完全沒有印象。進場停車一個小時30/H也算是高價,下午四點抵達,下午五點就得上岸玩,一個小時也夠玩了。

入場目前是20元,但是看定價是60元,因現在還沒有完全開放,所以只有收20元。

公園內有很多步道可以看地質景觀,但是我們就是直衝沙灘。

外有兩個大池,來到這裡就勾起我小的時候父親帶我到海邊游泳的回憶,只是我現在已經無法分辨當初父親帶我來到的海邊,是外木山?還是和平島?

大池大概就是100M×50M的大小,外圍還有較淺及較窄的渠道,很適合小孩玩水。

旁邊的岩岸救生員是禁止我們下水的,但是仍是有不少人就直接這樣子下去。

另外還有一個超級淺的水池,內是海水但是看似沒有跟外海連結,不知道是怎麼把海水引入?很適合小寶寶玩水。

沙灘的部份則有一座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溜下來剛好是沙子所以也不怕痛,同時摩擦力也有點大,所以也溜不快就是了。沙子內都大有小的石礫,並不是品質很好的沙地。

這裡集合了所有小孩都喜歡的元素:沙地、戲水、溜滑梯,所以小發在這裡玩得開心,離開海邊回到台北原本的生活,還一直念念不忘地問是否要去海邊玩呢?

每次都讓人捨不得拒絕~但是又得告訴他:我們都得上班,所以你得去蔓蔓姨家。看著他失落的眼神總是把我刺了一劍。要好好把握每一次跟他們相處的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