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寫遊記】

從大學時就很隨手在網誌上記錄自己的想法,大概是受到其他Blogger的影響,寫網誌若沒有附上精美的照片似乎就不夠專業。所以漸漸地寫網誌變成是一個耗費時間的工作,而不是像大學時候的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寫遊記有點像是回顧自己的旅行,反覆溫習。我個人視此為一個習慣,也樂在其中。有時回過頭去看過去的遊記,會驚覺自己的大腦可以忘記的事情好多,也幸好在遊行之後都有記錄一下當時的心情。這也是寫遊記之可貴之處。

為了寫出精美動人的遊記、又想要詳細記錄當時的心情,完成一篇網誌就變成了耗時且耗心力的工作,除了要整理照片之外,還得查網路上的資訊,貼上超連結,同時還得讓自己沉浸在回憶之中,寫出當時的感覺。當工作忙碌之時,每一篇網誌的間隔就會拉長。寫到後來,其實會有點焦躁,因為實在累積太多心情沒有寫了。當小發都已經邁入兩歲五個月時,我還在寫他一歲七個月的遊記,中間還發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很想要好好記錄下心情卻卡著一個大型的project沒有完成而讓我很希望自己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可以運用。

真正完成之時,卻又有點嫌棄自己的文筆如此草率且缺少情感。(有的時候我就會想:反正我又不是專業的Blogger~)我想,之後應該會慢慢修正自己的文章吧!若有錯別字、或是資訊不正確、或是文筆不通順的地方,也請不吝告知。

【有關於旅行】

身在台灣這樣子的勞工環境,能夠每一年出國旅行已經算是可貴了。在長輩看來我們就是不懂勤儉持家、不懂儲蓄、不懂省吃儉用的即時享樂主義者,我的父母工作了一輩子卻很少為了出去玩而出國,所以他們也很習慣地用他們的價值觀在看待我們的行為。

我喜歡旅行,除了不用工作之外,旅行之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增加我生命廣度及厚度的方式。當我去過洛磯山脈就會知道那些高山是什麼樣子?當我踏上過冰河,就會知道冰河是多麼壯闊人是多麼渺小;當我爬上Uluru就會理解為何這裡是聖山;當我行經歐洲,才會理解中世紀的歐洲是多麼城堡林立。我無具體說出旅行帶給我的影響,但是我喜歡旅行。

只是旅行都需考慮工作的影響及長輩的看法。

【有關於本次記帳】

之前旅行都有記帳的習慣,這次旅行因為旅行計劃不知道何時就被我從雲端刪除了。記帳的時候也因為手忙腳亂也沒有好好的記。事隔一年多要重新找回當初訂房的價格也有點困難。所以這一篇的旅行費用分析可能沒有這麼準確。

三個人去14天共花了14萬多,平均日開銷約10,000元,紀念品的項目我沒有記得很完整,不過大筆的開銷都有記到了。

機票仍是佔最大宗,(約52000),

當地的物價就會影響住宿及吃喝的比重啦!吃喝跟日用花了兩萬左右,日後來歐洲會選擇不要上餐廳吃飯,這個部份應該可以再降低一些。

平均日住宿是1862元,共花了26075元。多虧了黃莎莎反覆比價民宿。

租車在德國是便宜的,所以14天的租車只花了約20000,再加上加油、停車費那等,共花了28000在交通上。

對於奧地利蜜月團來說,我們算是滿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