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當初因為父親興沖沖的要去柬埔寨開設金邊教室,所以他在金邊認識了地產公司,然後也一起買了土地,那時候也大張旗鼓找了我媽、我哥、我、我小阿姨一起投資,總之那裡的土地讓人覺得一片榮景;後來因為覺得地產公司不好合作,所以想要把在金邊的土地賣掉,既然他要退,我也找到一個機會可以把現金拿回來,所以也跟著要退。只是當初合資買土地的時候是掛我的名字,所以後續簽名、蓋合約書都是用我的名字蓋。這次土地要過戶也需要我本人跑到金邊一趟,將股東的名字轉讓給別人。

所以也造就了這次的旅程。

【行程】

搭乘長榮航空上午08:45的飛機,所以我五點就起床,五點半出發,買了早餐然後搭著計程車到松山機場,搭上客運之後開始吃早餐。

抵達到機場的時候check in,因為沒有拖運行李應該可以用self check in的功能,但是早上頭太昏了完全沒有想到。跟著一群人排隊了15分鐘才拿到了登機證。原本想要再換匯100USD,但是後來想想帶這麼多錢幹嘛?所以就沒有換錢。後來事實證明,這兩天我只花不到20USD。

↓ 即將要搭乘的飛機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飛行時間大概三個小時,我沿路睡到吃餐的時候起來。這次點了低鹽餐我個人很愛,飛機上的食物常常對我來說太鹹讓我難以下嚥,低鹽餐讓我覺得剛剛好。

抵達之後,花了半個小時在申請Visa,收件的時候還跟我要1USD,我手邊真的沒有1USD,收件的人很不耐煩地叫我走開 (沒有零錢難道一種罪?)。拿到簽證之後就又去廁所拉肚子。所以出來跟Steven碰到面的時候已經12:15。讓他在外面等很久覺得很抱歉。老媽原本希望我帶台灣的伴手禮給他,但是那時候我已經上飛機了,所以也來不及買。只好跟他道歉一下說我媽媽的心意。

↓ 這次出海關的時候竟然沒有被要小費了,看來被要小費的風氣會慢慢改善吧?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原本想要先去合作金庫刷存褶,確認一下我們的訂金是否入帳。Steven繞到到了獨立盃附近的總行,刷完之後錢果然沒有入帳,所以我就得打電話跟母親聯絡請她幫忙確認錢的去向。

題外話,我覺得在金邊分行的台灣主管感覺很閒,工作氣氛很不嚴謹,許多行員是穿著拖鞋看著窗戶發呆的。台灣人也沒有什麼事做的感覺,問他問題也是一問三不知,若有機會到國外工作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去啊!

因為金邊的交通是有名的混亂,光是從機場到合作金庫,再到KHR公司這段路就花了一個半小時。有的時候還覺得滿浪費生命的。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下午兩點半從KHR辦公室出發,前往商業部。商業部是政府機關,我本以為會充滿了刁難,沒想到很平和的結束了。只是從三點半待到五點半,這一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兩個小時出現在商業部官員的面前。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結束後,原本其他台灣人說要去吃大頭蝦,但是因為塞車很嚴重又因為下雨,所以台灣人說就在他們的飯店旁邊吃飯就好了。我沒有跟著他們下車,我就跟著Steven回到我住的飯店。

我住的Sun&Moon Urban Hotel是位於金邊熱鬧的136街,這裡是有名的酒吧、按摩以及各式小旅館。會住在這裡其實是因為我大哥說這裡很不錯。也的確很不錯,住一個晚上70 USD,房間很大,浴室也大,只是一個人住似乎有點浪費了。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因為中午只吃了飛機上的餐有點餓,但肚子似乎還沒有完全好,我也不知道應不應該吃當地的食物。(會有這個疑慮是因為兩年前來金邊之後回台灣拉了兩個星期瘦了七公斤,可能是當地的飲食或是甲狀腺亢進引起,但是金邊的飲食讓我有點心理陰影)

打開Trip Advisor,我飯店隔壁就有一個評分4.2星的柬埔寨料理。

看了一下菜單,每一道菜大概4.5USD,對於當地來說是高消費,但是本人去過澳洲跟歐洲,覺得可以用10USD解決的晚餐都算便宜,我點了一份雞肉沙嗲以及一份綠咖哩牛肉。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東西好吃~料很多,雖然有可能會拉肚子 但是我還是把東西都吃完了!

住在136街,這裡是金邊有名的紅燈區。到處都是酒吧,酒吧外很多穿得很性感的女生都在努力地吸引我的注意,但是自己很怕這種場合,都是尷尬地笑了一下就走開。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除了酒吧,街上還有賣很多小吃的攤販;很多嘟嘟車的司機也會問你要找女生嗎?小孩也會跑來跟你要1000柬幣 (大概是等值於0.25USD),小孩都趕不走一直跟著我讓我覺得很尷尬。

不同的族群用不同的方式想要賺錢。而在這裡花費實在是便宜。上網看若要過夜的旅館大概15USD就有了,若去按摩店大概10USD可以有30分鐘的性交、過夜的大概30USD。也有年紀很小的小孩就在紅燈區街上玩。路上也有較年長的婦人帶著小孩在乞討,看著看著,本來的好奇心,漸漸轉變成內心的不安。

在這樣子的環境長大,這些小孩就會這個文化的一員,無論是乞討的、在酒吧招攬客人的美女、或是載客的司機,仲介的男生,都是很努力過生活的。我憑什麼是花錢的那個而不是掙錢的那個?也不過因為我不是出生在這個國家而是別的國家而已。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當初想要去酒吧試試金錢的力量多大的我是很可恥的。

睡前思考著,這就是佛陀之所以想要救渡眾生的心情吧!

睡前看了火線追緝令 (Seven),一部我知道結局但是從未仔細看過的電影。覺得雖然是20年前的電影,但是故事的陳述如此吸引人,實在是一部經典。

↓ 晚上的 洞里薩河 (湄公司的支流)及對岸的鴨嘴島。已經21世紀了,目前還沒有橋可以到湄公河的對岸,這個國家基礎建設之落後讓人不可思議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6/20

原本打算起來跑步的,但是昨天晚上在附近走路的時候就知道到處都是泥濘積水,還是不要跑好了。選擇放自己的假。

↓ 早餐是buffet,樣式不多,但是東西算精緻。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 主食是麵跟蛋類煎品可以吃到飽,但是光是吃一份也差不多飽了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當天是12:30的飛機,預計10:30要抵達機場,所以我打算9:00離開飯店。昨天跟Steven聊天的時候知道當地也可以用Passapp這個app來叫車,有點像是嘟嘟車用的uber。所以我叫了passapp,原本想說會使用app的人應該比較懂英文吧?

來的是一個中年大叔,但是英文完全聽不懂,我印出了我要去的合作金庫英文地址他也看不懂。我實在無法想像當地人到底是怎麼使用app的?

離開Hotel沒有多久就突然想到我忘記我的護照了,請他回去我的hotel,他完全聽不懂,還問路邊的人hotel是什麼意思?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他也不知道剛剛接我的地方是那裡繞了一大段路我才發現他走過頭了,所以叫他回頭,他以為回頭之後馬上右轉,所以又走錯了。所以我只好看著google map幫他指路。

我原本想要叫他離開的,但是問他多少錢的時候,他也聽不懂,只好讓他在門口等,我上去找護照。還好護照還是在我房間的櫃子裡。待我下樓的時候,司機還在,只好繼續待著他的車。

從市中心到機場的路約13公里,但是根據經驗都要開一個小時左右。中間我還要去銀行辦事情,不知道會需要多久?

沿路的街上都有中國集團開發的建案,這個城市隨處都可以看到土地開發的公司,讓人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來這邊買土地,而這個國家的政府也似乎放任這樣子的行為,犧牲了就是當地人對於居住的權利了。

0619~0620 金邊快閃日記

到銀行辦理事務。買家的錢已經匯到金邊分行,但是需要收款人的合約以茲證明這筆錢的來路是合理的。也因此我們的錢入帳囉!

在銀行辦事的半個小時,司機依舊在外面等我。

再送我到機場,花了他一個半小時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住宿點也有提供機場接送,一趟20USD,所以我預估嘟嘟車應該會大概10USD,而讓他等我半個小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個人覺得他若跟我喊價15USD我也可以接受。當我問說多少錢的時候,司機說 10 dollar la。這個語氣是:至少要10 USD吧?這個價格出乎我意料的低也就很爽快地說好了。看著司機喜孜孜地收下了錢,我順手將一些小額的柬幣給他當小費。「反正我回台灣也用不到了」我內心這麼想的。

當我覺得自己花10USD很划算的時候,passapp告訴我這趟旅程應該只要付4.5 USD,讓我吃了一驚,這也難怪司機這麼高興他收到我的10USD。而再次讓我覺得柬埔寨的物價實在太低了,而自己根本不用換匯用手邊有的200USD就可以夠我過很好的生活了。

【結論】

大家都很想要把錢往這裡送的時候,我卻很想要離開這裡。可能是我不太喜歡將賺到的錢是建構於虛幻的物品上(像是藝術品、或是珠寶),也或者我對於我無法掌控的投資有著莫名的恐慌。雖然一直陸陸續續聽到這裡有很好的投資機會,但是卻始終覺得這裡並不是我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