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得從今年五月的某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上午六點出門跑步,想要重溫自己跑步的習慣,那時候還在臉書上打卡說:30天培養一個運動的好習慣。

請看我的網誌:

【慢跑】重新跑起來~

後來因為出差去金邊,然後又連接著亮亮的出生、做月子、回家帶小孩,就這樣子荒廢了兩個多月,中間也試著想要早點起床跑步,無奈的是小兒子因為作息還不穩定,所以該睡覺的時候不睡,太太通常把他搞定通常都已經凌晨一點多,對我來說實在很難再上午六點起床跑步。

Anyway,不想要做的事情總是有很多藉口。但是在很常跑步的那段時間,跟高中同學約好今年要參加Seiko辦的路跑賽。那時候興沖沖地報名,然後沒有動力持續完成。 XDD

明明知道自己沒有練習一定會很痛苦,但是答應了同學還是得去參加。

所以前一天有比較早睡一點點 (大概十二點),也沒有睡得很好,上午四點的鬧鐘一叫就醒了,在床上賴了十分鐘起來,整理了一下跑步用的東西,幫家人整理好早餐之後,就出發去了。

這幾天剛好台北一直下雨,時大時小,下雨之後的氣溫驟降,好像跳過了舒適的秋天直接到陰冷的冬天。我穿著雨來還是覺得冷。沿著基隆路轉仁愛路,看到了兩三群外國男男女女正準備搭公車,內心想外國人的活動果然我從來沒有經歷過。

將車子停在台大醫院附近,走到衣保區,雨漸漸大了起來,使用手機的時機正在倒數,後來四個人到齊之後,全部的人合照一張

41298074_542904976152675_3918851624000290816_n.jpg

是的!就是我把大家推入坑

41326743_2211808862386124_4029402256838230016_n.jpg

如我所預期的,Patrick跟Oliver在一起開始就往前跑去了,留下我跟榮仁兩個人邊走邊聊天。還記得高中英文課本有介紹慢跑,說要跑到能夠聊天的速度,才叫慢跑。我一直很疑惑,因為通常跑到可以聊天的速度,通常就比走路還要慢了 XDD 這次就是這樣子的感覺,我小跑步榮仁快步走,兩個人等速前進。九分速的Pacer在四公里處就超前過我們了

沿路大雨不斷,對於很容易流汗的我來說,就算沒有下雨,我的衣服也早就溼透了,只是下大雨會讓鞋子跟褲子也溼透,持續的跑步讓身體保持溫暖,所以前半段還算是滿舒適的感覺。

一直到過了折返之後,可能因為肚子餓、體力差、心力也差,所以有種想要放棄的感覺,看到回收車在把落後的人們一個一個接上車的時候,我笑著跟榮仁說:我這輩子沒有搭過回收車,要不要這次搭一次?

榮仁說:不要啦!都開始跑了,就堅持跑完吧!

就是這樣子一路被鼓勵著,我們一公里一公里地前進,就算沿路都有裁判一直恐嚇我們說交管要撤掉了,我們還是維持我們的速度前進。到後來核心肌肉痠、腳踝痛各種毛病都出現了,我們也是持續走走停停,我想應該是榮仁遷就我的速度吧!就這樣子下橋了。

下橋之後意謂著還要1.5公里,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勉勵自己的話了,一直到看到終點的拱門,前面的工作人員說最後一分鐘!榮仁說看到終點就代表快到了,我們衝吧!

好!衝吧!擺脫一般慢跑的速度,用快跑的節奏前往跑,最後就是用衝的進入終點。看到的時間已經2:00:59了

用衝的進終點十分戲劇化,但是卻是一種很好的宣告:我用盡了最後一分力氣去完成了這場路跑。

因為大雨持續在下,大家都很狼狽所以也沒有約一起吃早餐,領到完跑禮就散會了,騎機車回去之後順道買了一大份早餐,我真的是餓了。

莎莎問我跑完有什麼感想嗎?我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不覺得特別好玩,只是這麼熱血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Patrick倒是很有心得地在FB上寫了一篇網誌,我心想:果然投入了多少就會有多少的成果,因為他很認真在練習,所以會有這麼多感想吧!

就當記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