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上班時間很快的把所有的公事都處理完了,下午三點半離開公司,感謝同事們容忍我不在兩個星期。之後回台灣發現這段時間公司非常忙碌,也幸好我的工作多了Lisa姐的幫忙,才能夠讓公司順利運作,而且我也能安心出國。

到岳母家吃晚餐,然後把小發放在岳母家,回家之後把所有的行李都確認好,八點半開始搬行李到樓下去。我前一篇有提到這次我們的行李超級多。如下圖

undefined

因為莎莎要揹著亮亮,所以整趟下來行李只有我一個人扛,不過在規劃的時候就已經預先想到,真正困難的點在於把行李從家裡搬到樓下 (這個時候就會很希望家裡有電梯);到機場check in之後就沒什麼問題了;再之後則是抵達美國拿到行李時,要如何把這麼多行李從機場上接駁車,只要一旦拿到租的車,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不同於去年去日本,小發這次很明確知道要出國了 (去年只知道要出去玩);而且也知道要去美國,但是美國多遠?玩什麼?仍是沒概念。這個年紀還是很依賴爸媽,只要跟爸媽在一起,玩什麼都好。

undefined

上飛機前他想大便,我陪他去上廁所,但是因為尿尿沒有壓好,所以尿溼了褲子,匆忙把褲子換上後,髒掉的內褲及褲子就一直停留在我的背包。帶小孩這種意外的情節常常上演。

在我們訂好機票之後,我們就打電話提早劃位了,所以我們的位子是機艙的第一排,有很大的腳空間。而且這次黃莎莎有幫小發準備好旅行氣墊。什麼是旅行氣墊呢?如下圖,可以讓小孩腳放在上面,整個人躺在位子上

「機位旅行氣墊」的圖片搜尋結果

起飛的時候(週六0:00),小發已經不支倒頭大睡。飛到高空,我幫忙把氣墊吹起來給他躺。用完餐之後,我也就睡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睡到一半聽到有空服員在跟莎莎說話,拿著手電筒照著我們的腳下,跟莎莎說不能使用這個東西,因為官網上有說。才昏沉沉剛醒,還不清楚空服員在說什麼,後來才聽懂空服員的話。原來她是指小發用的旅行氣墊不能在第一排使用。

或許是因為第一排是逃生空間,有安全的疑慮,所以禁止使用,但是我們事先不知情,睡到一半被叫起來要把我們把氣墊拿起來。我想了一下回她說:「再等一下吧!」這個時候把睡在氣墊上的小發叫起來,是想要讓小發爆炸吵醒整個機艙的人嗎?空服員似乎不懂我的意思 (一看就知道沒生過小孩),莎莎忍不住爆氣了,在很堅定的回絕後,空服員也就說先讓我們使用,但是等下要收起來。

剛剛查詢了華航官網,也沒有提到說不能使用類似的東西,旁邊的乘客也在抱怨為什麼一定要在睡到一半的時候拿著手電筒照人,叫我們把氣墊拿起來?

越寫越生氣,所以剛剛寫客服信到華航官網了。

↓ 華航知道有寶寶要旅行,所以提供了尿布數片

undefined

這是提供寶寶副食品給亮亮,但是亮亮實在無法接受果泥,所以大部份都沒有動到

undefined

小發也有拿到華航的玩具

出國前一天(週四),亮亮突然發燒了,帶去給家裡附近的診所看,診所的醫師說這需要吃抗生素(因為肺部的呼吸聲很大),但是因為我們要出國,想要醫生能夠開長期的葯,醫生說他們只能開三天的葯,要不然不要出國,要不然只能在美國看診 (會講這種話的醫生真的是很沒有同理心),為了讓亮亮吃好吃滿抗生素,我們另外跑去葯局買葯。還好台灣的葯局買葯不太需要處方籤。

吃了江醫師開的葯之後,亮亮反而有一些過敏的反應。週五眼睛開始腫

undefined

週五晚上上飛機之後,開始全身都開始紅腫,那個時候不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在飛機上亮亮睡得不太安穩。

後來想到我之前看過這種全身腫的狀況是葯物過敏,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停了江醫師的葯,只吃抗生素以及他吃過的症狀約。

亮亮的過敏到底是不是葯物至今仍是個謎!


因為時差的關係,抵達美國依舊是5/17的晚上九點,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事前有申請ESTA所以也很順利地通過了。現在入境美國很先進,要先自助把護照掃描,印出一份像是申請表的東西,然後把護照跟申請表一起交給海關即可。海關會問一下我們來美國幹嘛,要去住那裡等等問題。已經很久沒有用英文跟別人交談了,覺得有點生疏,但是還可以應付。或許可以歸功於自己很常看美劇吧!(誤)

入境之後,就是領行李了,最難的部份就是把八件行李搬到手推車上,小發因為在手推車上睡著了(入境的排隊太無聊了),所以變成莎莎推手推車,我一個人要處理八件大行李

undefined

試著一個人操控兩台行李推車,實在有難度,需要下壓才能夠解開剎車,所以移動的時候除了手要控制方向還得往下壓

undefined

由於這次行李帶了不少小孩的食物,我們有刻意不帶肉品,大多是海鮮粥、咖哩飯、白飯等等;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怕小孩的粥被丟掉,路過海關的時候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東西要申報,我還是誠實的說有一些小孩食物;海關問我說有沒有價值超過一萬美金的東西,我說沒有,就讓我出去了。

我在台灣的時候,有事先看一下LAX機場的配置,想說出來之後比較知道要往那裡走,網路上說只要找到 Rental Shuttle的指示,往那邊走就可以了。但是當兩個大人要拿三個手推車的時候根本無法在人群之中尋找;所以我們先把行李集中,讓莎莎去問,待莎莎回來之後再一起把三車行李推出去。

花了一番工夫把所有的行李移動到Shuttle站旁邊,原本以為Sixt是很大的租車公司,結果跟Enterprise或是Hertz或是Avis的shuttle比,Sixt的接駁車是中型巴士,來了第一班車沒有停,所以我們等到了第二班車才上車,再把所有的行李搬上車,當我來來回回把行李上車的過程之中,司機一副不關他的事情一樣;抵達租車公司後,我再來來回回搬下來,然後辦理租車手續。租車人員一直問我們有沒有保保險,我原本想要說服租車人員說我們有保第三方保險。但是腦波很弱的我們還是決定多花300元買了15天的全險 (因為最近出國常常撞到車,結果這次保了全險反而都沒撞到)。

拿到的是KIA的Sedona,這款沒有在台灣上市的車滿令我滿意的 (雖然是KIA的牌子),動力及操控都滿不錯的,有Keyless、中控電動左右滑門、cruise control、盲點偵測等等,一整個比我現在有的車高級許多。

把所有的行李裝上車的時候,內心暗自慶幸自己臨時有把車子改成VAN,要不然Rav4要怎麼裝得下這麼多東西呢?

undefined

在租車公司裝了咖啡、飲用水、熱水 (泡奶用),拿到車到真正離開大概又多花了半個小時。準備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