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餐,離開了Topock,繼續往大峽谷的方向前進,由於早餐吃得很飽,所以也沒有停留吃午餐,繼續往前走。時差的關係車上的人都睡著了,我自己撐到了Seliment,實在很想睡,就下了交流道,停在路邊,開始睡。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醒過來,想到應該在還有陽光的時候搭帳蓬,所以驚醒,在有一點昏睡的狀況繼續開。

在Williams左轉前往大峽谷南緣,這一段路有印象,但是這個路上實在是太想睡了,所以又停在路邊某一個農場的入口處,睡了一下。一直到農場的主人按喇叭把我叫醒,跟我說他知道我很想睡,我們可以停在裡面的空地不要擋在路口,我說好!但是被按了一下喇叭我就醒了,所以又繼續開。

路過了南緣外的小鎮Tusayan (吐say安),這裡有麥當勞、溫蒂漢堡、加油站、日用品還有IMAX電影院,再往前2~3mile,就會到國家公園門口,花了八十元買了國家公園的年票。過了十年,門票還是沒有漲價,而且八十元這個價格對於美國人的薪水真的不算什麼,因為連我都覺得一張年票可以玩一整年的國家公園實在太划算了!

進到了國家公園裡,裡面的路似乎比十年前我來的時候複雜許多,南緣只有一個camp ground,所以跟著camp ground的指標走,就會到我們要住的地方。

Mather's Camp ground是一個十分成熟的營地,裡面有七個loop,每一個loop能夠提供 RV、Hook-up、Tent的場地不同,在預訂的時候就需要告知自己是什麼設施,就會有不同的選擇。這次住在Juniper Loop的最裡端,所以從連外道路就可以看得到我們的帳蓬。

Check in很簡單,之前已經預訂了營地,所以拿著當初預訂印下來的資料去報到即可。

我們的營地是Juniper 145,每一個營地都有自己的停車格、野餐桌椅、火爐(用來升火用)。這次帳蓬是跟大嫂借的,原本以為五月是很舒服的天氣,但是感覺還是很冷 (殊不知當晚真的很冷),我們也跟大嫂借了睡墊、椅子 (完全沒有用到,國外的營地大多都野餐桌椅)、營燈、炊具、碗等等以防需要的時候。花了大概半個小時把營地搭起來。

2019_0518_175732

因為是來到美國的第一個帳蓬,那個時候會很興奮地想要記錄一下,但是不太會用GoPro,縮時攝影出來的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晚上我們跑到了大峽谷的General Store去買需要的東西當晚餐。我選了一隻烤雞,然後順便幫小發熱了他的咖哩飯。當然還有買一些我覺得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像是露營用的瓦斯罐、營火木頭、升火的油等等。還有買一些水果、零件等等。同時也補給了我們晚上需要泡奶的熱水以及抗生素需要的冰塊,用超市的微波爐熱了小發的咖哩飯,離開General Store。

晚餐開回我們的營地用餐,當時已晚且越來越冷,試著生營火但是第一次弄,反而弄得手忙腳亂。草草把我們的烤雞吃完、把兩隻小孩餵飽,然後開車去洗澡。

洗澡依舊是八個Quoter洗八分鐘,這個價格從十年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之前一個人洗很舒適,但是帶著小孩洗就有點痛苦,我跟莎莎一直討論要如何洗完兩隻小孩,後來決定先洗小的,洗完之後送出去給另外一個大人接手幫忙穿衣服,再把大的接進來洗,我跟大的洗完之後幫忙把衣服穿好再出去。

洗小的時候,因為地板是髒的,室內氣溫很冷,既怕他把乾淨的衣服撥到地板上弄髒,也怕原本就在發燒的亮亮受冷,也怕他待在淋浴間的下面被水沖到眼睛會很不舒服,所以我是抱著他沖澡 (當然我也自己也都全溼了),在全身溼的狀況之下幫他把乾的衣服換上,然後抱出去給莎莎,再換小發進來洗。

光是幫小孩洗澡這件事情就讓我覺得不應該帶著小寶寶來露營的。

好不容易洗完之後,回到了營地,我們第一次睡在帳蓬裡,但是沒想到我們竟然得面對著逼近零度的低溫睡在帳蓬裡。這一天有點高估了自己買的睡袋的能力,所以穿太少睡著,半夜還被冷醒。連我都被冷醒,怕冷的莎莎跟體弱的亮亮當然也很不好受。

2019_0518_230735

晚安了,已經近四十八個小時沒有躺下來睡的我,還是一下子就睡著了

2019_0518_230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