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背過的公民四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只有行使過選舉權。從來沒有看過有人行使過罷免權。我這輩子竟然看到了高雄市長被罷免這種歷史性的時刻。

我來談談我對於韓國瑜的感覺:

擁有群眾魅力,但是太意氣用事,看他在被質詢時用接近動怒的方式去回應市議員即知道他脾氣沒有很好。

本身不太尊重女性,喜歡開黃腔雖然不一定傷害到女性,但是傷害到對他的觀感。

選上高雄市長似乎是意外,當市長之後其實看得出來不想要選總統,一部份他自己沒有這麼大的野心,另外一部份是他也不想要辜負選民對他的期待。

但是一切在國民黨內各種算計之下,把韓國瑜給拱上檯面,逼得他得參選。或許他自己也有一部份的野心,這種賭徒個性在選高雄市長的時候看得出來,所以出來選總統雖然是情勢所逼,但是他自己也有一部份的小小希望。總統落選了,繼續當市長。

罷免案是在選總統的時候是連署提出的。我個人覺得這個罷免案有點政治算計的味道,一部是提醒大家他是一位落跑市長,另外一部份是讓他在選舉的過程之中多了一件事情要心煩。所以當總統選舉結束之後,我本以為罷免選舉應該不會過,理由一是罷免案我覺得是總統選舉的一個手段,並非最終目標;另外是我覺得台灣的選民沒有這麼熱血,在非大選的時候出來投票,也因此我本來覺得投票率不高。雖然身邊的許多網紅都在催票 (網紅是指有名的醫師),我個人還是不覺得罷免案會通過。

結果還開出了九十幾萬的高票,罷免通過案的同意人數竟高於當初當選的得票人數。

其中我覺得有幾層意義可以說:

1、原本同意他當高雄市長的選民已經轉變成不願意讓他繼續當高雄市長的傾向

2、任何一位政治人物若是做得顧人怨還是會被民眾用法律的力量解除他的職位

然而倒底這個罷免有沒有政治的操作?我想或許媒體力量的確有影響,但是他本身太過於攻擊媒體,不夠圓滑也有很大的關係。

很多人說這麼多不適任的首長,為什麼就罷免他?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他最紅啊!當全部的焦點都放在他身上,他合不合適都會被選民看在眼,被媒體放大他的作為 (像是緣木求瑜?)選舉也是同樣的道理,他能夠用媒體的力量佔住高雄市長的位置,也應該要有同樣的覺悟啊!

純粹記錄一下我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又再次見證了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