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學期,我擔任家長代表,前往小發班上收錢時,看到其中一位學生的家長的名字,是我大嫂以前大學時期的社團同學 (這個關係很遠我知道)(更神奇的是我都記得他的名字),因此我私訊問我大嫂,然後才串起了許多往事,原來小發的這個同學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而是在幾年前就見過了。而他的家長,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在我家見過了。

因為有這麼多的巧合,大嫂就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他們社團舉辦的露營。

大嫂的大學社團是嚕啦啦,嚴格說起來我不知道嚕啦啦這個社團倒底在做什麼,但是我知道就是一群很Wild的人。這次露營本來就是有點想要親近小發同學一家的意味在。

為什麼想要親近他們一家呢?

因為他們家養出來的小孩實在是太有特色了。小發同學的爸爸姓朱,媽媽姓徐,他們家大的哥哥跟著爸爸姓朱,小的(也就是小發同學)跟著媽媽姓徐。從這一些特點,就可以知道他們家已經打破了中華文化傳統家庭那種「一定要從父姓」的思想。

另外,雖然小發的同學是位男生,但是他這輩子都沒有剪過頭髮,所以留著一頭長髮,而且他相貌眼睛大又十分秀美,若不說話單純只看照片,如同女生一樣漂亮。這種從來不剪髮可以得知他們家十分尊重小孩的意願。(這一個點對我來說很不行)

除此之外,莎莎說她在開學的第一天,看到小發的同學 (就簡稱小和好了)從車上走下來,就是一位氣場十分足的小孩。在還不認真他的時候,她還在想這是那一班這麼漂亮的女孩子。這種自信的感覺,讓我覺得一定是家庭教育十分成功,才能夠讓小孩這麼有自信地做自己。

我也曾經私底下詢問過小和媽媽:是用什麼方式讓小和這麼特別。小和媽媽就很簡單地說:只要用盡全力愛他就好了。

雖然我覺得我也很愛我的小孩,也常常檢討自己我是不是做得不對,但是我想我先天上的教養方式 (例如幫小孩做得很好、或是努力把小孩導正到我以為的正軌上)就是打擊小孩的一種方式吧!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要說明這次露營的同伴以及他們的背景,以及為什麼我會想要特別寫這篇網誌。其實這只是我平常週末的其中一個,最多就是因為去露營所以變得特別。

因為這次出遊是228連假,每次連假都會塞到爆,為了害怕這個狀況發生,莎莎很臨時訂到了位於奧萬大的郵局宿舍。我們週四的晚上就已經把露營的東西上車,週五我二哥問我他的露營備在那裡,我才想到這次我是跟二哥一起露營,所以我跟他借的用品需要還他,意謂著我需要再買一份。白天的時候才去「南港露露」買延長線以及一張桌子。

週五的晚上還有學校的家長會,所以我們一直在晚上九點才離開學校,然後把小孩丟在岳母家。我們才開始整理行李,把行李上車、小孩都安頓好都已經十二點了。然後出發往南投。

我也不知道這樣子對不對。開夜車去南投跟週六白天塞車在路上,那一個比較累?

IMG_3248.jpg

抵達奧萬大郵局宿舍時,已經半夜三點,把小孩搬上樓,然後莎莎才開始洗澡。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奧萬大,之前都只是走台14線的路口,猶豫了一下,但是發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門票很貴,所以就沒有進去。這次奧萬大郵局宿舍也是還沒有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但是已經遠離了台14線,半夜開這麼小的路,都會懷疑google是不是帶錯路了。

0225 (六)

早上八點醒來,小孩因為是正常時間睡覺,所以小孩也就正常時間醒來。小孩醒來,就變成大人得醒來。而且我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也無法在白天睡覺。算一算只睡了五個小時,而昨天半夜都是莎莎在開車,想必莎莎比我更累。

萬大郵局就在萬大分校旁邊,對面有一片櫻花樹正開滿著花。位在山上的空氣就是乾淨,

IMG_3250.jpg

因為現在還沒有車潮進入奧萬大,想必等下一定許多人會佇足拍照。

IMG_3265.jpg

萬大郵局旁邊有一間新開的早餐店「還在呼吸嗎」,看其內容是青年原住民回鄉開店,賣的內容有雜貨、早餐以及一些手工藝飾品。

IMG_3254.jpg

本來不抱期望,但是早餐竟然還不錯吃。

因為小發要寫作業的關係,我帶著亮亮出去走走,撿芒草給他。他拿到芒草的時候,還跟我說:他覺得這個好抒壓喔! (倒底從那裡聽到抒壓這個詞?)

IMG_3259.jpg

走到一半他說要大便,所以又回去吵哥哥一下。大完便之後,再出門去萬大分校。

IMG_3266.jpg

萬大分校裡有一個很大的榕樹,看到這麼大的樹都會覺得很欣喜

IMG_3268.jpg

亮亮就在遊具旁邊玩螞蟻,我就一邊做我的徒手訓練,這樣子過了半個小時。算一算小發也差不多寫完作業了,我們就回去。

IMG_3270.jpg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有原住民在賣香腸,原本想要買一份來吃吃,但是前面的人好久,而且小發感冒有點加重了,為了讓這幾天連假有好的品質,我們需要在十二點之前趕路到霧社找診所拿葯。所以沒有留下來等香腸。

IMG_3264.jpg

還好我們沒有留下來等,因為我海抵達霧社時已經11:45分,診所的門已經拉下來了。有點拜託醫生讓我們看診,所以等我們進去之後,診所的門又拉得更下來了。XD很擺明地不想要再接病人了。謝榮次診所在剛剛的早餐店也有說他從2022年回到霧社開診。對這種山上小鎮來說,能夠有醫生來開診一定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不然什麼事情都得到開車一個小時的埔里去,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這次因為莎莎的眼鏡螺絲掉了,原本想要找個眼鏡行鎖螺絲起來的,但是發現霧社沒有眼鏡行,最近的眼鏡行在開車一個小時遠的埔里,就會深深理解為什麼小鎮的資源真的有限的意思。

謝榮次診所的新聞

我們在霧社吃了午餐,點了一份咖哩飯還有雞腿飯。小孩在吃飯的時候,我才想到我這次買了一堆火鍋料,但是沒有帶湯鍋… 所以趕緊到霧社的五金行找看有沒有湯鍋以及大湯匙。

每次來露營都覺得好像準備好了,但是每次都會漏帶東西。

用完餐,我們前往營地,二哥已經到了,搭好了帳蓬。滿天馨營地滿大的,重點是面對的是湖景,覺得很漂亮

↓ 兩位當作行李被我推到營地

IMG_3278.jpg

因為有二哥的幫忙,所以這次搭帳蓬沒有這麼狼狽了。也很順利地搭起了天幕。自從用天幕三次之後,我還是覺得天幕並不是一個很理想的公用區域。若天冷不防風,若雨天兩側不防雨,純粹就只是好看而已。

IMG_3282.jpg

搭完之後,我還在天幕下躺了一下下,想要補個眠,但是自己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這種白天是睡不著的。

後來大嫂來了,幫忙搭這個帳蓬。這個帳蓬好大,而且十分防水。

IMG_3283.jpg

這次買了淘寶的燈條,但是因為電壓不同,所以無法使用。我覺得還滿好笑的,每了兩次燈條,兩次都沒有用到。

IMG_3284.jpg

晚上煮了酸菜豬腳鍋,讓大家一起吃。二哥也炒了麵,算是第一次覺得就是要大家一起露營才會好玩。

IMG_3287.jpg

阿和的帳蓬前面弄了一個焚火台,發亮雙寶在焚火台玩了很久,光是看著木柴在火中燃燒就很好玩的樣子。這也讓我興起也想要在竹崎的家裡弄一個焚火台的念頭。

IMG_3289.jpg

晚上跟著許多人聊聊天,許多人的臉孔似乎看過,但是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想想也覺得頗有趣,因為彼此認識了很久,但是卻也不熟。

今天晚上大哥也開車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