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聽說過這部片很好看,後來租了dvd回家看,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也不知道大家所說的好看,是好看在哪裡?
總之,我在一切都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看了這部電影。

先說說我對於這部片的感覺好了。導演在每一個畫面上都用了很鮮豔的花朵或是顏色,充斥著整個世界。如同小女孩內心中的童話世界。劇情上我沒有很喜歡,少了很多共鳴。
「只要是女孩子都會嚮往白雪公主阿、灰姑娘阿這些童話故事,然後不知道哪個齒輪錯了,嚮往成為白天鵝,醒來卻變成了黑烏鴉。」
松子的一生,就是這樣子的一個錯誤。

以下有雷:
從小就為了討父親的歡心,而做鬼臉,因為她一直覺得她父親不愛她。一直到最後才發現父親的日記裡面,每一天都掛念著松子。
擔任老師的時候,莫名其妙為了一個學生而毀了自己教師的生涯。逃離了家裡。
跟一個松子以為是太宰治轉世的作家在一起,而作家留下了一句:生而在世,我很抱歉,而自殺了。
當別人的情婦時自己相信可以獲得勝過男友的太太而沾沾自喜,然而卻被鈔票打發走了。
當土耳其浴女郎雖然闖出了名號,但是卻被之後的學生妹給打敗了。
殺了一個花自己的錢養女人的男人,進了監獄。
出獄之後一直以為可以跟理髮廳的師父在一起,但是才發現說要永遠在一起的師父已經娶了別人生了小孩。
認識了獄中的好友,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孤單
再遇到以前的學生龍,無可救葯地愛上了他,為了他儘管被打被利用,也甘之如飴。
等待龍出獄卻被龍一拳揍倒在地,從此孤單一個人過活。

看電影版上對於這部片有很多感想的,女生佔了很大的比例。我在想,或許因為這部片很道地的描述了女性對於「被需要」的心理吧?
當女兒的時候,希望父母給自己多一點肯定;當老師的,希望自己的幫助是學生所需要的;當女友的時候,會希望自己可以完完全全幫助男友;當情婦的時候,會希望自己可以完全取代正牌的妻子。
到頭來,仍是孤單的松子…

然而身為一個男生,我對於這部片的共鳴真的小的很可憐。我看松子,如同看很多為情為愛而自殺或是自賤自己的女生一樣,她選擇了她要走的路,她就要承擔自己的後果。
別說其他了,就說她最後一段戀情,她明明知道是地獄,她還是繼續沉淪下去,或許她也知道龍並不是真的很愛她的,而且我相信她自己也知道,龍不會只有他一個女人,也不會跟他永遠在一起,她只是抱著小小的希望去跟他在一起。
是她的選擇錯誤,造成了這樣子的後果。
網友看完一致認為殺了松子的人,是那些松子愛過的人,因為她無法得到回饋,所以她只有繼續沉淪;我不太認同別人的看法。自己所造的業,是自己擔的。偷別的老師的錢去還給店家是別人的過失嗎?
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松子是一個沒有什麼腦袋的女人,她之所以一生就這樣子孤單的結束,我覺得是她自己沒有為自己設想。

我猜很多人應該不認同我的看法吧?反正,我覺得松子這個角色不討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