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了104的履歷表,找我去面試的電話就源源不絕而來,尤其是我想要的工作性質是填「金融理財」、「業務工程師」。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金融理財也跟壽險業結合,所以現在打電話給我的都是英國保誠人壽、南山人壽、安泰人壽。
三家公司,我卻接了大約八通叫我去面試的電話,為什麼呢?因為每一間公司的通訊處就如同一個小公司一樣,所以不同的通訊處為了拉攏人,也就叫同一個人去面試看看。
我對於保險公司所做的事情沒有什麼概念,所以我就抱持著去學習的心態,去跟今天來接待我的詹主任聊天。
今天去的是位於兄弟飯店附近的「佳山通訊處」,聽詹主任說,這個通訊處除了是英國保誠最大的通訊處之外,也是全國各大壽險公司裡面排行的佼佼者。
當然,這個通訊處真是大的有點誇張,看起來大概有七八十個座位,但是待在位子上的人不到二十個,空盪盪。

詹主任給我的開場白是跟我介紹壽險公司最近在主打的退休金的理財規畫,職稱為「理財顧問」,不過我聽他說的內容還是賣保險嘛!有什麼不一樣呢?
有啦!賣給你的可能不只是保險,還有基金,或是證券或是阿里不達的東西,我沒有這麼了解,所以我也記不了這麼多。
介紹完他要賣的東西之後,再說服我說這個工作可以賺多少錢,為什麼這條路會越來越寬廣以及他們公司內部的培訓課程。
最後再帶我認識環境,看看這個通訊處跟別的通訊處之所以不同的地方是在那裡。這樣子零零總總講起來也花了他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給他的回覆是:我還要再考慮。我猜他應該很不爽吧?不過他也不愧是很好的業務員,喜怒不形於色,跟我說今天晚上有個說明會講座,他建議我去聽或許可以對於這個產業有多一分的了解。
不過就我今天了解的結果就是,這個產業必須先從簡單的保單拿到手,也就是親朋好友,親朋好友搾乾了之後,再去開發新的客戶,當做出口埤之後,當成了一堆人的主管之後,你就會賺錢了。
最剛開始是最難的,因為你沒有source,我想也是,一定是先找朋友開始,親戚拉一拉,雖然我不是騙他們的錢,但是我覺得為了自己一己之私的目的而叫朋友買我的東西讓我覺得很內疚。
畢竟他們繳出來的錢會有一部份跑到我的口袋裡>"<

再者我個人不喜歡一直拉著你買東西的人,今天的詹主任在得知我不會去今天的講座之後,他也要求我去星期一他們每週的例行晨會,「你一定可以更了解這個產業的。」
好吧!我承認我對於這個產業可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在裡面,不可否認地有很多人因為這樣子賺了很多的錢,也幫助了很多的人,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被人一直推銷,所以我猜我也會厭惡自己變成一直把東西推銷給別人的人。

今天終於了解為什麼保險業務員會賺錢,因為不會賺錢的都不做了,這是自然淘汰的結果,會繼續留在這一行的,一定是賺得了錢的人。
而且留下來的人一定是可以賺很多錢的人,因為你的職位只會往上爬不會往下掉。
而且保險業務員跟汽車業務員不同的地方是在於,保單每年都要繳,汽車一次只要買一次就夠了。
所以保險業務員每年都抽得到業務獎金,汽車業務員只能抽一次。

今天下午聽完詹主任的一席話,讓我收穫良多,不過也讓我不太想要再去找這麼多保險通訊處談了。
我又沒有打算要投入這個行業,去聊這麼多天還真的蠻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