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酒釀湯圓的印象,都是我娘煮給我當冬至的食物
就算長大了還是喜歡這種味道,有酒味也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熱熱的喝下去,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大學離開家之後,就很少吃酒釀湯圓了
當兵在金門山外,找到冰的酒釀湯圓,這一道小吃,是我最難忘的美食
酒釀當作草莓醬一樣淋在刨冰上,再淋上煉乳、糖水,加上很好吃的湯圓
這就陪伴著我度過很抑鬱的金門生活

最近因為冬天到了,吃甜食的時候就開始一直吃酒釀湯圓
至今吃過四家,一是新東街的,另一是在寧夏夜市,有兩家是在景美夜市
個人覺得景美夜市的是最便宜又好吃(60元)
對我來說,酒釀蛋湯圓ㄧ碗酒可以讓我滿足我吃甜的欲望

昨天去吃東區粉圓旁邊的216巷粉圓,雖然粉圓的確比較好吃
但是我個人覺得它還是太甜了
東區粉圓的生意真是好到一種很恐怖的狀況
我覺得只要料很實在,就是一家成功的甜品店

在新東街吃甜品的經驗比較多,老闆娘都算是認識我了
我喜歡在那邊吃甜品的關係是,老闆娘提供了另外一種豆花
就是豆花的湯不是加糖水,也不是花生湯,而是桂圓紅棗湯
桂圓紅棗湯不會有糖水這麼死甜的感覺

雖然自己的體重一直往上升,但是還是很愛吃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