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冒來得又快又重,想要趁機記錄一下病中的心情。

12/12 週三晚上,身體覺得特別累,腰也很痠,小發一直吵讓要我抱著他走回去,讓我很不高興,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讓他知道我很不舒服無法抱。因為小發本身也是一位病人 (週一發高燒證實是腸病毒),所以莎莎對他特別心軟。所以我只好很無奈地抱著他回去。

12/13 週四

起床後全身依舊痠痛,一直心想著我的腰應該又是椎間盤突出導致發炎了。送完亮亮到蔓蔓姨家之後去公司上班。在公司就覺得十分不對勁,發冷冷到全身都在發抖。後來想想應該是發燒了,所以想要趁午休的時候去看病,但是離開公司的時候才發現所有的診所中午都休息,心想都離開公司了,還是回家去睡個大覺吧!

從12點睡到了3點,一直高燒不退,吃了小孩的退燒糖漿沒有用,起床去看病。原本懷疑是流感,但是醫生說不是,也懷疑是腸病毒,但是大人的腸病毒好像不是這個症狀。醫生也說不個所以然來,問他是不是感冒,也沒正面回應。

吃了葯之後約半個小時退燒了。買了碗陽春麵當午餐,退燒後發現自己公司還有事情還沒有完成,就騎著機車到公司去。到公司的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心想:完蛋,等下要發燒的情況之下淋雨回去了嗎?後來還有愛我的老婆來公司載我回家。

晚上繼續睡,從七點睡到十點才醒來,但是仍是很不對勁,吃葯的時候就正常,葯效一過就開始發燒。完全是靠葯物在壓制發燒的症狀。

12/14 週五

上午岳母貼心地把早餐送到我們家來,喉嚨有點痛,所以沒什麼食欲。送完亮亮之後去公司,依舊持續靠葯物在維持身體的基本運作。中午吃了陽春麵 (自昨天之後很愛陽春麵)。晚上本來想要不去爸媽家的,但是心想爸媽應該還是期待我們去,所以還是帶著兩寶去給爸媽看一下。只是喉嚨很痛,吃東西也只吃一點點。也幸好沒什麼食欲,晚上很累地還帶著小發去逛家樂福。

體力明顯感覺比較差,一直都很累。

12/15 週六

全身痠痛感終於消失了,但是精神仍舊比較差,容易累。上午帶著雙寶去看江崇萍的楊醫師 (她是我們最近最信任的醫師了),也順便看我的症狀,楊醫師判斷我應該氣管發炎引起的發燒,燒後48小時就會開有咳嗽的症狀,所以我應該是不會再發燒了,給了我葯吃。

下午帶著小發去寶藏巖搓湯圓,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實作湯圓的過程。過程之後偶有一些年輕遊客從我們旁邊經過,但是沒有停下來看,我不禁想:我跟莎莎以前也是這樣子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搓湯圓就只會說喔這裡有一群小朋友在實作湯圓,但是這個活動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有了小孩之後,就變成我們也要親手去做了。

IMG_7979.JPG

晚上去Vicky家簡單用餐,讓小發亮亮跟兩位姐姐玩。Yusi真的是很會照顧人。

12/16 週日

感算覺得體力比較恢復了。上午去看心臟內科,因為最近覺得心臟有些疼痛感。

下午帶著小發去看Land Rover,然後去南港公園騎滑步車。小發騎滑步車真的是行雲流水,已經趨近高手的境界,要是能給予老師教導應該可以有很好的操控能力。

傍晚回家吃飯又繼續睡。睡得不熟但是應該是有睡著。

醒來後仍舊有點暈,又開始有點發冷。

年紀大了連感冒都變得很嚴重,平時不覺得,但是病時對於自己的體力表現、恢復時間都覺得比年輕的時候慢很多。

12/17 週一

現在已經第五天了,沒有很嚴重的咳嗽,也沒有發燒了。但是吞嚥對我來說變得很痛苦。喉頭似乎被砂紙磨過一樣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見肉傷口,每一次吞嚥都會讓傷口痛一次,尤其是橋橘類、烘焙類、油炸類,吞下去像是再拿把刀割開我的喉嚨一樣,其他甜的水果、豆漿等等也是很痛。所以搞得我這幾天都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一餐大概只吃半碗的量(飯+菜),喝湯倒是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