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離開了雞母岩,今天的其中一個任務就是要走中橫。若要走蘭嶼的中橫公路,需要先經過野銀部落。所以打算在野銀部落找東西吃。

其中過了東清部落之後,開始下起了大雨,我跟莎莎的車在大雨之中失散了,不知道她是在我前面還是在後面,但是我們已經約好了在某一個餐廳碰面,又怕她等太久,所以還是決定把小孩穿好輕便雨衣,繼續騎車前往。

今天中午想要吃的是位於野銀村的「海廢食堂」。

抵達海廢食堂時,還在下著大雨,我帶著亮亮兩個人全身溼透地進入餐廳。餐廳位於中橫公路旁,是一間傳統小屋裝潢的外觀。一進門外場人員看到我很吃驚,我內心還愣了一下:該不會不歡迎全身溼答答的人或是不歡迎小孩吧?大概被蘭嶼餐廳拒絕到有點害怕了,內心升起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這個。

還好海廢食堂的外場及內場都還滿歡迎我們帶小孩的。所以我們有點狼狽地坐了下來,一邊整理全身溼透的衣服,還折起來剛剛用完的輕便雨衣,將餐廳弄到有點亂。而且亮亮講話還很大聲,我內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菜單如下:

IMG_7897 (1).jpg

↓ 有小孩一定要點的咖哩飯,有加套菜,但是上桌時外場沒有注意,給了我們一般的飲料,我還拿著飲料去討我們應該要拿到的柚子茶,所以我們點了兩個餐有三杯飲料。

IMG_7898 (1).jpg

對於別桌點的XO醬飛魚蓋飯很有興趣,所以我點了這份打算給大人吃。

IMG_7906.jpg

送來第一份餐的時候,莎莎就帶著小發到來了。他說他們在路邊等雨小一點之後才再騎過來。來的時候剛好可以吃。

沒想到咖哩飯對小孩來說不夠,可能下次要都要點三份主餐才夠我們一家人吃。所以我們再點了一份冷麵

IMG_7907 (1).jpg

整體來說口味好吃,而且對待我們一家雖然冒雨前來也沒有給我不高興的臉色看。在這裡找到在台灣可以找到的人情味,我給予很高的評分。


吃完午餐,我們踏上了中橫之路。

中橫是一條從野銀到紅頭的路,中間會路過氣象站。剛下過雨的山路,有點溼滑,好在今天沒有什麼行程,有點像是隨意走走的感覺。一直走到右邊的叉路,路邊停滿了機車,才發現這就是傳說中前往氣象站的路。遇到了路人剛好從上面走下來,問問大概要走多久?

IMG_7912.jpg

路人說大概需要走二十分鐘,由於天雨路滑,怕機車會滑倒,所以不建議騎機車上去。後來問蕭皮大哥,蕭皮說騎車上去沒問題的啦!

過了氣象站之後,就開始下山了,下山的景象十分開闊,看了心曬神怡

IMG_7915.jpg

在雯雯芋頭冰停了一陣子,看到賣的紀念品裡有明信卡,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些明信卡給自己、給在花蓮的阿公、給在台北的婆婆以及昕辰則伶

IMG_7919.jpg


2013年,透過我大哥跟板條哥的關係,跟上了「李冷不冷」這個團。這個團是一位叫李泠的妹妹所創,雖然是妹妹,但是這個團長十分有趣,為人海派且很會聊天,是一個讓人覺得無論如何都可以當朋友的人。同團的還有一位蕭皮大哥。蕭皮大哥大我約六歲,那個時候是退伍的士官長,身為遠悟族的原住民,講話也十分好笑。

後來我去台東比賽鐵人三項時,他還很大方地擺了一桌要請我跟莎莎吃飯。我跟他也就算是萍水相逢的緣份,但是他卻如此款待我們,這個禮很重也讓人感動。

就這樣子,我們就彼此在FB上知道彼此的近況,甚至我的高中同學去蘭嶼,也被他招待了一桌。蕭皮大概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十分熱情待人的大哥樣,這次來蘭嶼,有準備小小的禮物給他,因為深怕又像上次一樣被他請客,所以一直都沒有跟他約要吃飯,今天已經是在蘭嶼的倒數第二天,再不見面只怕沒有機會送出禮物。所以上午傳個訊息問他是在那一個部落,而下午就跟他約在椰油的7-11碰面。

跟蕭皮哥約在椰油的7-11,一看到面就認出來了。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會不認得。想想也過了九年沒見了,能夠願意出來見一面實屬不易。下午的行程本來就打算送個禮物聊聊天,然後帶小孩去跳港就好了。蕭皮說開元港就可以跳啦!所以帶我們到開元港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廢食堂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