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於星巴克看書的同時,在我前方的一桌,坐著兩位身著松山高中制服的男生。
不是有意的,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

「若我像趙○○一樣,可以買到股票,賺個幾億回來,那我光是利息就夠養我一輩子了。」
我記得,以前的我好像也說過類似這樣子的話。
另一位答腔:「對啊!這樣子我每天晚上都可以吃上閤屋了!」
「每天就吃鮑魚當正餐、烏魚子當宵夜。」(我心想:這樣子吃會早死吧!)
「還可以買個遊艇、房子什麼的,最好是每天都可以換車。」

光是這個議題,他們兩個高中生就討論了一個半小時,從我坐下來,到我離開,都在講若「有錢」的話,他們可以過怎樣的生活。

回家,發覺老爸的銀色的Benz不見了,取代的是一台BMW。
問大哥:「這是誰的車?」
大哥:「這是老爸的代步車。」
「代步車?」
「老爸把車賣掉了?!!」
「是啊!」
「說賣就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是啊!」

由於大哥要前往中國發展事業,家裡多一台車是多一個浪費,賣車是必然的決定,但是也太有效率了吧?
大嫂說:「我要買車!」
買車!!!@@~因為大哥不在台灣,大嫂需要一台車代步。

由對話來看,再由那兩個高中生理論來看,全家除了我之外都是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