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應該是設缸的一個月,由於前幾天比較忙,所以今天才拍。因為第一次玩水草缸,所以滿心期待自己種出來的水草缸會該是長什麼模樣。每每看到別人的缸照顧的很好,我也希望我自己也可以能夠像他們一樣,所以剛設缸的初期,每天都在想要拿命運好好玩的搖控器快轉一下,一直到第二個星期的時候,才驚覺我的水草在不知不覺之中長得很大了。

真正到了滿一個月,我才真的了解,其實我的缸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不過目前我還是很習慣,在一天的忙碌之後,蹲在魚缸前面,看魚看很久,或是幫魚缸換水。就算忙來忙去,心裡還是會覺得很快活。

還是來一個魚缸的演進史吧!

1、這是買來第二天,水澄清了,把草放進去的時的拍的。那時候空空的景,還覺得我水草買得太少了 :p

有綠宮廷、紅松尾、紅柳、大寶塔、扭蘭、矮珍珠、迷你矮珍珠,比較難種的是矮珍珠,一株一株插進土裡,要插成一片可是花了一番工作。

一開始就丟了兩隻蘋果螺下去

2、第三天的時候,學長送了新的水草,以及買了黑色的卡點西德回來貼,再加上水比較清了,所以好看了一些

學長送了袖珍青葉聊、紅雨傘、豹紋睡蓮、日本簀草、細葉皇冠

那時候對於布景沒有什麼想法,就有空位就插

後來丟了兩隻大和藻蝦下去

3、兩個星期之後,有變茂盛的趨勢

這時候多了八隻玫瑰蝦以及兩隻白玉飛狐還有一隻大和藻蝦

4、因為大寶塔跟紅雨傘長得太快了,所以剪草

5、剪草後沒幾天,就把原本一呎缸裡的魚放到水草缸裡了

這時候缸壁的藻多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

我之前原本不是很想要放魚的,只是一直被我阿嬤念說要放魚,所以才把一呎缸的魚放來這裡

6、再過幾天,因為覺得缸壁太噁心了,所以還是用科技海棉刷掉了,同時也買了黑殼蝦與小精靈來輔助

7、再之後又放了八隻女王燈

7、最後就是一個月的狀態啦

迷你矮珍珠長不起來,被兩邊的細葉皇冠與矮珍珠佔領了,兩種不同的草都在搶地盤,我賭矮珍珠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