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城堡,我們也不知道要走去那裡,想要找一下剛剛在博物館有看到一條都是賣民俗藝品的街,根據博物館人的說法,應該是要開車過去吧!


然後遇到了剛剛充當翻譯的人,他賣了我們一瓶0.5里拉的水(雖然不貴啦!但是有種強迫推銷的感覺,內心默默地不爽~)

中間路過了一個清真寺,不知道是這個寺的什麼人,問我們要不要參觀。我說好

進去清真寺要脫鞋,進去後他就把一個隱藏樓梯拉出來給我們看

不過大家應該也知道,他們的英文不是很好,解釋了一下這個樓梯是幹嘛,我們也聽不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介紹這個樓梯的功用。

我原本以為可以爬上去參觀的,但是那個人似乎說要等到下午兩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等到下午兩點?)

 



回到剛剛的銅器舖,老板看到我們回來跟我們打個招呼,還問我們要不要喝茶?!!!剛剛已經喝過茶的我們沒有這麼厚臉皮一直在這邊喝茶,拼命說不用了不用了

黃莎莎很機警地問老板我們想要去買東西的街在那裡,想要轉移話題。

老板思索了一下,叫了一位路邊的小妹妹要帶我們去。

我跟黃莎莎互看了一眼:用走的?

小妹妹會說一點點的英文,像是What's your name?或是how old are you這種問題她都回答得出來,但是再難一點的英文,像是問她為什麼現在不用上學她就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了 :p

也因為小妹妹帶著我們兩個很顯眼的東方人,所以幾個小男生很興奮地圍著我們講話。跟我們昨天在街上遇到的那群男生一樣,對我們很好奇,然後拼命地用他們懂的英文跟我們說話,像是What's your name?.....orz

這裡的男生真的是又好動又活潑

可以察覺到,這裡的人啊!真的是熱心又好客,我們只是隨口問一下老板要去那裡買這個東西,老板就叫人帶我們走到這裡。真的是一群很可愛的民族。

小女生帶我們到了一個室內的市集,裡面賣的東西,真的是給觀光客買的。(所謂的觀光客,也是來自土耳其其他地方的人,而不是其他國家的人吧?)

賣的東西包括我們剛剛沿路看到的銅器、木盒,還有土耳其很有名的香料、這裡當地很出名的開心果等等。

價格方面還可以接受,但是我們現在才在旅行的前半段,還沒有到要買紀念品的時刻,對於鑲有貝殼的木盒我覺得很酷,但是還是不知道買來可以幹嘛?

所以還是沒有買。



離開了這個市集,我們就隨處逛逛。


我才跟黃莎莎說我有點餓了,然後打算經過Doner店的時候,要先買個Doner。但是我們先經過了一家Baklava店

對於昨晚第一次吃到Baklava的好滋味,以及今天早上博物館如此詳細地介紹這個甜品,如此繁雜的手續才做出。我們決定每天至少要吃兩塊,所以我們就走進去準備掏錢要買。

看到一群警察在裡面,感覺是他們跟老板很熟,所以老板準備了食物給警察在這裡用餐。

而他們在用餐的同時,我們出現了!警察看到我們,就很熱情地叫我們一起吃!!!

我們是路人耶!怎麼好意思吃,但是他們就讓出了兩個位子,給我們麵皮,叫我們夾著他們的中餐吃飯。

對於這種熱情,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推辭,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吃飯啦!

黃莎莎很努力地用手指土耳其跟警察們溝通

我則是很努力地把食物吃光!(我真的是一點都不客氣)

他們是用砂鍋加羊肉加茄子煮成辣辣的食物,真的超好吃,但是我連這道菜的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我也沒有拍下來...Q_____Q

當我們吃飽準備要買Baklava的時候,老板就叫店員包了兩個Baklava給我們,當我們要問多少錢的時候,老板拍拍他的胸膛,他說:算他的!他請客!

所以我們就很意外地得到了兩個Baklava~ 

這家的Baklava也是很好吃。

黃莎莎、老板與Baklava的合照↓

就這樣子,我們賺到了一頓免費的午餐跟兩個免費的Baklava~


看這個都是地毯的店,讓我想起Sergio

隨意逛逛,走進了一家也是賣銅器的店,老板也是很熱情地問我們Cay?

所以又喝起茶來了

老板說這裡的銅器都是他自己手工做的。黃莎莎很努力地在用手指土耳其跟老板在溝通。

老板有兩個兒子,都長得很帥

兒子們也說他們也跟著爸爸學做銅器。

喝別人的茶不買別人的東西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又覺得這些銅器不太實用,不知道買回去要放在那裡,所以還是沒有買。

過了沒有多久,兒子帶了一包櫻桃給我們吃....

沒錯!!!很誇張吧!原來剛剛老板叫兒子去買水果請我們吃。我們又是很不好意思地吃起免費的櫻桃,然後四處地張望,努力找適合帶回台灣的東西。

後來我們還是放棄了,只好跟老板說謝謝然後內心很抱歉沒有買他店裡的東西。

搞得我們之後都不敢隨便進到店裡逛逛了,因為不買東西感覺很罪惡 >"<

土耳其人真的很熱情,就算我們不能溝通,沒有買他們的東西,但是我們還是一直被請喝茶,這個國家的人民真的很可愛

逛了一間店,賺到了一杯茶跟一堆櫻桃.....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可以check in了,我們開車回到了市中心,到了今天晚上要住宿的Kaleli Hotel。


飯店的門口有招待員,他們會幫我們把車子停好。能夠住到這麼好的飯店,讓我們不禁感謝起Arsan,才能讓我們住到這麼好的飯店,而且也不算太貴。

櫃台的人員英文雖然講得不太好,但是還是可以溝通啦!而且還會有服務生幫忙提行李,我不知道這裡流不流行給小費,我們還是給了一里拉當小費(用硬幣當小費感覺還是頗奇怪)

回到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行李開始洗衣服。

從離開台灣到現在,也旅行了六、七天了,是時候該洗衣服了,把浴室的浴缸當洗衣槽,努力地洗。

希望明天可以乾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ziantep Arsan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