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前陣子在找工作的時候,我就在想:一旦我確定了之後我要去那裡工作,我一定要利用時間去做一個單車環島之旅。由於我是公路車,似乎不太可能裝上置物架,所以我又改念想要以月眉為據點,去做花東的單車旅行。

無奈因為通知我報到距我報到日只有十天,而中間還有很多雜事要做,所以沒有連續的假期。週日騎過北宜之後,我就想起了我之前一直想要做的:騎北橫。看起來最近天氣還頗穩定,所以星期一的晚上就興起了一個念頭:不如隔天就去騎北橫吧!

所以就著手去做囉!

【行程】

我計劃是從家裡騎車出發,騎到台北轉運站,搭上首都客運到羅東,再騎車經過三星鄉到大同鄉,再進入省道七號。一路騎到桃園三峽再請黃莎莎來載我回台北。

實際上我只有騎到羅浮而已。

【裝備】

Giant TCR3

Garmin Edge 500

Ricoh GRD2

【記錄】

從家裡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了,中間走新開的市民大道,看到旁邊的鐵路機廠,覺得若開放的話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外拍景點。

之前就有聽車友分享過首都客運算是對於單車族很友善的客運公司,所以單車可以上客運不用收錢。讓我覺得比較怪的是我要穿著車褲搭客運 :p ↓ 以120元可以把我跟車子載到羅東,我想這是一項頗划算的搭乘。

抵達羅東囉!↓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走,我是想反正怎麼走都會遇到有省道的標誌,所以我就不小心繞到了羅東夜市,沒有人的羅東夜市感覺很酷!↓

雖然之前已經在家裡吃過早餐,去轉運站的路上也又啃了一個三明治,但是到羅東又想要吃東西了,所以又買了一個35元的飯團加蛋,羅東的飯團包的東西跟台北很不一樣欸!↓ 有黃豆芽、豆干、等等,所包的蛋是荷包蛋,不是蔥蛋

後來才繞到了台7丙上,我看到牛鬥還有23km的時候,覺得我真的是瘋了,怎麼可能一天騎得到桃園呢?↓

離開市區之後,就都看得到很漂亮的山了,住在宜蘭的人大概無法了解台北人為什麼這麼愛來到宜蘭遊玩吧!

進入三星鄉之後,就會有很多田,我好像第一次注意到原來台灣有耕耘機這種東西↓

三星蔥!

這裡是吃卜肉的地方↓

我原本就打笡沿路跟著台7丙線走,就會接到了台7,但是沒有料到這是比較辛苦的路,而且沒有經過我預期會經過的泰雅大橋以及中油商店

↓ 經過了大家都說很好吃的卜肉店,但是我還是沒有進去吃,因為太晚出發了,所以很擔心無法在天黑之前抵達預定的地方

沒有預期的上坡開始了↓ 我內心在想:明明都還沒有到山邊,怎麼會有上坡呢?

今天的裝扮↓ 早上出發的時候超熱,我還帶了兩件外套,我原本還有點後悔,但是到下午才很慶幸我有帶兩件外套 

爬了小上坡還是有價值的!

上坡結束就一路下坡經過了牛鬥,然後要過蘭陽溪囉!↓ 這裡的山真是看不膩

發現我走的不是泰雅大橋的時候,內心有點傍偟,因為我的水快要喝光了,可能得中間找警察局補給一下↓

旁邊的石頭很酷!↓

↓ 對面的山有山崩欸,不知道對面的路可不可以走,下次想要走那邊試試看

沿著蘭陽溪谷一路往上游走↓

到了梵梵溪,也就是梵梵溫泉的地方↓

看到梵梵溪旁邊的英士村有警察局,我跑去裝水,也先把自己給灌飽↓ 現在警察局越來越親民了

↓ 這就是梵梵溪邊的英士村

看到路邊有賣麵的攤子,就點了一碗麵↓ 能吃的時候要趕快吃,等下應該會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東西吃

↓ 若繼續直走會一直接到武陵農場到梨山大禹嶺,這也是我一直很想要挑戰的路線,不過我這次要右轉進入北橫囉!

這次的照片太多了,所以分兩次寫,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