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手機收到之前一起騎bike to work的阿賢傳訊給我,他報名了Garmin與mobile01的北宜公路活動,但是他的太太因為腳傷所以臨時無法上場,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免費參加這個活動。

近日因為有點煩惱工作的事情,所以也很想要單純地出門騎單車,所以就一口答應說了好。

所以十二點跟他說ok之後,我就把鬧鐘設定為上午六點,準備出門。

【行程】

上午六點四十五,從家裡出發,怕流汗不敢穿太多,但是又怕山上冷或是下雨,所以還是帶了一件防水的外套在背包裡。背包是我大哥之前在瘋單車的時候留下來的,雖然很久拉鍊都生鏽了,但是背起來的感覺還真不錯。害我很想要敗一個新的deuter的網架背包回來。萬用頭巾拿來遮臉、防曬、擦汗以及遮住耳朵(需要遮住耳朵的理由是有時候騎太快,只能聽得到呼嘯的風聲反而聽不到耳機裡的音樂)。安全帽是必備物品;車衣是黃莎莎於去年聖誕節送我的禮物,終於讓它正式上場了。保暖又較防風外套透氣的材質讓我很愛它。還有帶了兩瓶水放車上、兩包餅乾怕肚子餓。出發囉!

↓ 我的裝備

從內湖到集合地點新店區公所約十五公里,要騎一個小時,我把這段路視為暖身,所以用一個很愉快的步調在前進。到基隆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對一對的情侶準備要去參加活動,只要有報名的人就有活動車衣,但是我沒有 @@"

往北宜公路的路上,除了很多單車之外,也有很多小綿羊機車跟重型機車,我看到一台重機載著十分簡陋的狗籃,連名字都很俗,讓人覺得很有趣,所以拍了這張↓

活動集合地點到囉!

車友把他老婆的名牌給我,所以我的車上就是女生的名字 :p

跟阿賢合照一張!

出發前有個暖身操,帶操的人是「鐵馬家族」的寶哥,小弟我不才,不知道寶哥很有名,但是寶哥帶的操很有趣,都是一些騎車的安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單車要騎在右邊白線右邊,若白線右邊沒有路的話,要騎在白線左邊一公尺之內;或是超車的時候要記得告知被超的人,被超的人也要學著禮讓車道給超車的人;要記得變換檔位才不傷膝蓋等等等

這次Mobile01還有請辣妹出馬,像我這麼豬哥的人一定要合照一下!

這次憤怒鳥造型有得獎,我剛好有照到他背面。

還沒有到碧潭之前,一堆重機在集結,感覺整條路都很錢

北宜公路騎過兩次囉!所以細節不介紹了。

騎乘的過程之中,我都算保持慢速,所以很多車都把我超過去(就算被妹超過去我也認了),整個活動的氣氛跟之前我參加的單車活動、馬拉松活動完全不一樣,很悠哉。

原因是什麼?因為上午八點半出發,下午三點才算關門,有整整六個半小時的時間,給大家騎68公里的路,十分地寬裕。所以會看到有人在路邊抽菸、或是在警察局裝水聊天、在海倫咖啡喝咖啡的。也因為大家都很悠哉,所以我也幾乎每一個景點都停下來拍拍照。


當天的天氣很不錯,沒有什麼大太陽,也不算冷。算是很好騎車的天氣!

下滑到坪林囉!在德利休息站,主辦單位設置了補給區,每一個人可以憑證換得一碗炒麵跟一碗豬血貢丸湯。我順便上了廁所以及買了一瓶寶礦力。

吃完就繼續上路囉!

從坪林往頭城的路上,車子就少了很多,而且風景更有趣一點。

不過還是有重機在咻咻咻~~

旁邊就是河谷,而且公路離河面還頗近,看得很清楚

現在北宜公路有點像是運動者的天堂一樣,單車、超級馬拉松、重機

會經過兩排都是筆直的松林,就知道快要到最高點了!

抵達最高點,拍照!

下滑中,看得到蘭陽平原,整個心情很好

龜山島!

看著騎單車的人這樣子溜下去,覺得下坡真愉快!

到礁溪上長榮鳳凰酒店報到 (高級酒店,這次Garmin大手筆!)

Garmin還有設計一些闖關的活動,給予GPS的經緯度位置,在礁溪市區之中尋找店家,找到會有食物吃↓

連蔥油餅也有!

我還有參加一關把麵粉杯裡的乒乓球吹出來的闖關↓ 我的臉都是麵粉

地下室還可以寄車,這五百台單車不知道市價有沒有到兩千萬?↓ 竟然連台北市的30坪房子也買不起(泣)

還有Volando的攤位,是專門做碳纖維車架的公司↓ 真的很輕的車架

還有Garmin的攤位,擺了很多Garmin悠閒運動的產品

車友們可以票選誰的變裝最讚

晚宴大會竟然送每一個人一個修車工具組,真的很實用欸!

還有Garmin購物袋(工具組感覺比較high)

還有完騎證書,小弟我是冒名的,所以沒有我的名字在上面

這是晚宴的菜單

最high的抽獎活動開始囉!

每一年都在三分鐘之中額滿,今年增設了秒殺快手獎,第一個報到名的人有Edge 500

還有每一年都有報到名的也有Edge 500

Mobile01的頭巾 60個

Edge 500 10個

Edge 800 10個

還有各個變裝造型的

還有加碼的 (yahoo送了5個5000元的紅包、長榮送了5個spa券跟1份住宿券、Volando送了價值六萬元的車架、Garmin又加送了8個Edge 500跟8個 Edge 800)

回程的時候,Garmin還跟台鐵包了兩列火車,中途不停靠回到了台北市。

我怎麼算都覺得報名費1100元對於Garmin來說是一個賠錢的活動,但是車友們會更支持Garmin的GPS吧!(認真!)

我也很樂於見到Garmin於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來參加騎車的活動。

明年我也還想要再報名看看(只是不知道自己的手夠不夠快啊!)

最後附上我這次乘騎的G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