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話說開始騎單車之後,就會想要給自己一個目標,像是參加活動,推動自己往前邁進。之前看到一堆人去騎武嶺,我覺得好熱血!

後來又看到永不放棄系列的陽金p字山道活動,我內心有一點猶豫:我行嗎?

但是高中好友伯尼說:若買車這麼衝動,騎車這麼孬,我會看不起自己的。就憑著這句話,我就報名了這次的活動。

【裝備】

Giant TCR3

Ricoh GRD2

【遊記】

早上五點從內湖的家出發↓

一路啃著家裡準備的饅頭,一邊速度15公里左右的慢慢騎,希望現在吃的東西可以轉化成等下的能量而不是脂肪 :p

陸陸續續看到一對對情侶,女生騎機車,腳踏墊上還有前輪,男生坐在後面,一隻手提著單車。早上五點這樣子騎車送男友來參賽,真是有情有義的女朋友啊!

自強隧道↓

仰德大道路口↓

騎著單車的人很多,完全不用擔心天母運動公園怎麼走,跟著人走就對了!

牽著腳踏車慢慢的出發,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要在號碼上劃一筆? 

在交管的護持之下,一群人闖紅燈是被視為理所當然的↓

開始上坡囉!

由於小弟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這個活動我是不可能多早完成的,我應該要保留自己的體力騎完就好。所以一路上以記錄自己所聞所見為目標,齒比放到最輕,心跳不超過160,一路慢慢上山。所以其他參賽者,一直超過我。

天亮囉!↓

一群人騎在仰德大道上還滿壯觀的↓

騎到林語堂故居了!↓ 秉持著看網誌長知識的精神,來個林語堂的wiki連結吧!

總覺得別人的車衣、車帽、車子、車褲、腰包等等看起來就是比我專業許多↓

快到文化大學囉!不錯不錯,我到目前還沒有覺得很累

過了中山樓,到了國際大飯店的外側,我一向很愛這條路上的路樹,很清幽的感覺↓

繼續上坡!!! 我也繼續被海放!!!

到了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記得之前來這裡都是開車或是搭公車,沒有想到我竟然騎單車到這裡來了!↓

到了竹子湖的分叉點↓ 同樣的,之前來這裡也都是開車或是騎機車來,嘿嘿!我騎單車來了↓

遠遠看到冒煙的,就是小油坑↓

看到補給站的告示牌了!

聽從大會的建議,每一個補給站都進去吃吃喝喝一下。第一補給站長這個樣子↓

我吃了兩根香蕉、三個餐包,還帶了一根香蕉走,把水裝滿,繼續出發!

巴拉卡公路的交會點↓

陽明山在天氣好的時候其實頗漂亮↓

過了巴拉卡的交會點沒有多久,就到了公路最高點,氣溫很低風很大,我停下來把全身的裝備穿上去,準備下滑!↓

下滑中↓  (理論上不該拍照,因為很危險。但是這段的風景很漂亮說)

往後拍一下

在馬槽大橋往山裡面拍↓

下滑到金山囉!

在台2線右轉↓ 在重要路口,大會都有準備明顯的指標

而且都會有熱心的人幫忙拍照↓

右轉某條小路之後,我又把我的風衣脫下,準備爬山!

上大坪國小有一段很陡的坡,我不想要勉強自己,所以下來用走的,這是第一次落馬的坡↓

許大哥往上衝,他比我晚出發二十分鐘,卻在這裡不期而遇↓

過了陡上坡之後,又看到了第二補給站的指標↓

 

第二補給站↓

同樣的,吃了兩根香蕉以及兩個餐包,又帶了一個餐包一根香蕉在路上吃。

請許大哥幫我拍一張我還笑得出來的照片↓

繼續出發!!!

過了大坪國小之後的髮夾彎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所以大會有準備指標提醒我們要減速!

過了下坡,又開始上坡,這時許大哥的內胎爆了!大家手忙腳亂的換了半個小時的內胎。

換好了內胎,繼續走!

漸漸地爬上了風櫃嘴↓ 可以看得出來,參賽者都不見了 :p 路上還滿空盪盪的

最後要上風櫃嘴的幾個坡,讓我覺得快不行了。明明沿路都很注意自己的心跳,但是還是不行,這代表自己的體力還是不足以應付這場活動啊!

但是!但是為了男人的自尊心,我還是沒有下來牽車,一路騎上風櫃嘴!

上風櫃嘴了↓

穿上風衣,準備下滑。其實已經累到有點恍神了,一個人默默地穿上風衣,無意識地往下滑!

下滑中↓

下滑之後,過了楓林橋,就是第三補給站↓  看到這個補給站真的是超開心的,因為這是可以光明正大休息的好地方(又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

第三補給,除了餐包跟香蕉之外,還有騰騰的粥!是粥欸!

騎上坡,一定流一堆汗的我,溼了上衣,又在山頂氣溫低的地方下滑,能夠有暖呼呼的食物進到胃裡,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坐在路邊吃飯才是真性情的漢子↓

 

吃完,繼續走,由於吃完只剩兩個小時就到時間限制了,所以得趕快出發往上爬!

拐進明德樂園上平等里的路上,看到很多頭上戴著晶片的車友往下滑,我差點脫口而出要跟他們說:「你們走錯方向了!」後來才意識到:啊!~他們已經抵達終點要回家了!

原來我的速度落後大家一大截 (泣~~~)

上平等里的路上↓

上平等里的路上,跟我同行的車也不多了。能夠堅持在馬上不落馬的人,速度也跟我差不多,似乎每一個人是靠自己的意志力在踏下每一圈輪齒。

我內心一直想:我之前可以騎上來,今天也可以!!!

就這樣子,數著自己的呼吸,踏下每一步,觀看Garmin Edge 500上面的心跳數,緩慢前進。

由於自己只剩下一股男人的自尊心在支持我向前,我已經沒有力氣再拍照了,所以這中間,就....都沒有拍照。

呼~ 到了平等里了,也就是只剩不知幾公里的平路,跟最後三公里傳說中最硬的上坡。好!繼續走!

 


在平等里的路上,平路只用慣性前滑,下滑也不想要踩,讓自己的腳休息,上坡再用最輕的齒比前進,經過了雷達站,最後的上坡衝上去了!

然後就是最硬的3km來了!

根據我的Garmin顯示,這裡的坡度最難的有超過15%,面對這種坡度,我真的不得不落馬!

但是,就算用牽的,我也要牽到終點!

依著原本騎車的速度,繼續慢跑前進,用慢跑的上坡還可以超過兩個人。 XDD

到了比較平緩的路,就上馬,騎個200公尺又是陡坡,又下來牽車。就這樣子,上車騎又下車跑,看到了冷水坑步道的指標,只剩0.5K。

「才0.5k!」我心想。「此時不衝待何時?

上馬,拼了自己僅剩的力量往前!雖然速度不快,但是我還是用騎的方式回到了終點!

我已經累到無法說話,只能跟工作人員伸手拿我應得的獎狀↓

哇哈哈!跟我預期的6小時有很大的差距啊! XDD  但是進步空間很大,下次再參加只要7個小時之內完賽就算進步了! 

最後,請許大哥幫我跟今天最辛苦的愛車拍一張↓

最後跟黃莎莎在中影文化城會回,幸好她有來載我,不然我覺得我的腎上腺可能還不夠支持我騎回家。

【心得】

原以為自己的體力可以負荷這場活動的。但是最後還是累攤了!到現在寫網誌的時候,還是有快感冒的趨向。

這次抱著平常心去參加,志在完賽,拿到英雄狀就好了!所以我不要求速度,主要配速都是在看自己的心率。一開始心跳都維持在140~150之間,但是到後來疲勞累積之後,心跳多在160~170之間,之後可能還得多減重練習。

完賽的心情,感覺超爽的。(雖然很慢啦!)但是能夠達成這樣子的目標,我身邊的人都跟我說:真的很不容易!(我也覺得很不容易)

每一個能夠堅持到最後的,都是英雄!我很高興,我有堅持到最後!

路線圖: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i3T-ExkRs6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