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連續三天待到一點回家,心中有種踏實的感覺。

最近開始寫期末project,用 Matlab,只是之前只是把 Matlab 當做計算機使用的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在 Matlab 上面寫程式。面對著描述很不清楚的題目,我一籌莫展,我內心的惶恐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心中起了很多念頭,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可能在這個project拿到很低的分數,有的時候會怨恨教授,為什麼期末的project跟學期中的作業形式不一樣,不教而戰謂之殺,平常沒有教我怎麼寫,現在要我在學期末交出一份像樣的程式碼出來,會讓我覺得這根本不可能。

我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題目上,我連題目在描述什麼都不太清楚了,何況用Matlab寫出來。這個時候我只有請問別人。大陸同學真的蠻行的,他們所受的訓練很紮實,所以他們對於Matlab的東西很熟,我跟著他們一起寫,然後請問他們題目在說什麼,然後如何下手,就這樣子一點一點的,找到我上學期寫gams的感覺。

其實並不是不知道怎麼寫,而是我沒有使用過matlab寫程式,所以不懂如何去應用,只要看一下別人怎麼寫,然後也跑出一樣的結果,就會有一點自信心,然後繼續往前,一點一點找到了答案。昨天算是把所有的題目都run過了一次,只是看要不要再做一些細部的修改而已了。

昨天離開lab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其實並沒有比別人差,只是我並沒有花時間去學而已。或許我所欠缺的,是自動自發學習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