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前幾天寫林小發的事情,讓我想到我過往與我媽之間的相處,想要記錄一下。

大概十年前,我26歲,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去美東我媽好朋友那邊過了一個春假。離開美東的時候,鍾阿姨把一些舊衣服送給我,大多是她的小孩以前的衣服,而且都是舊的,裡面還有一條大毛巾,後來這條大毛巾就跟著我一年多,在我離開Madison的時候,因為我的行李裝不下了,所以把這條大毛巾拿去回收。我媽知道了之後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說行李帶不回來,而且也很舊了」「鍾阿姨要給你的東西其實要給我的。」那時候跟媽媽有一番小爭執。

過了這麼多年,我還記得她那個時候自以為是的語氣,讓我很不高興。那時候的感覺就像我被質疑我無法判斷什麼是應該留下來以及應該要丟掉的東西。

這就是之前淑惠姐所說的因為讓對方覺得我比你高、我比你厲害的那個語氣

隨著年紀越大,就會更有自己的想法,什麼是對與錯,這種獨立判斷的能力,用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跟著原生家庭的想法,這種覺醒到很後來才出來。

然後就會發現其實人都會有缺點,當初太過於崇拜自己的母親而會忽略到她也會有她自己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