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寫自己的履歷的時候,想不出自己有什麼優點。

01  

我覺得人在低潮的時候,思緒很容易陷入一種:「我很沒有價值」的死胡同。儘管自己不斷地提醒自己,我應該要樂觀面對我生命之中的低潮,但是還是會有不知不覺掉進低潮情緒的時刻。

剛好昨天學妹在線上,我隨口問她一下,請問她覺得我有什麼優點。

沒有想到她就一口氣寫了一堆出來:

  • 我覺得你很體貼~是會注重別人心思的人~我相信人際關係應該不錯
  • 我覺得你總是有好奇心、富有彈性對所有的一切迎面而來的挑戰
  • 你只要想做願意做的~你會認真堅持~像照相與跑步還有單車
  • 你有野心~但不是侵略性
  • 你有想法 有獨立思考能力,你不隨波逐流,只要有機會,你願意也一定能夠做的很好
  • 你喜歡旅行,因為你喜歡開放心胸懷抱不同的世界態度與角度,而你也會用相同的態度面對團體公司環境與工作
她寫完上面這一堆的時候,我其實覺得很窩心。
我自己都不曾這麼細膩地觀察我自己倒底有什麼優點,但是她卻可以從我fb上的一些動態,發現到我的優點,就在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好像又回到大學畢業時,那個充滿自信的自己:是啊!我其實沒有這麼差。
 
我自己其實也並不了解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像是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位認真的人,凡事全力以赴,但是事實上我的行事讓人感覺,我並不是這種人,我反而很容易分心。有的時候旁人對於我自己的觀察,反而更為貼切。

因此相對的,我的缺點,也都是透由別人來分析我,會更貼近事實。像是我與人相處太過理性、面對事情太過謙和少了一點自信等等,我想,這些都是我需要一直提醒我自己的地方。
 
我倒是很羨慕學妹那種到那裡,都會有人幫忙的特質,無論誰都會喜歡她的那種特質還真好。(我想面試應該無往不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點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