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一直很想要低調一點。不想要讓家人知道,後來想想還是得需要讓父母知道我出遠門了。但是還是很低調。當天需要從台北出發,打算開著車去到桃園機場,把車停在連勝停車場,然後再搭接駁車過去。前一天晚上不想要讓父母知道我出國,所以就借住黃莎莎家。

上午黃媽媽把我們的早餐都準備地好好的,然後吃完早餐,上午七點出發!

一切都很順利地停好車,然後把行李拿下車,搭著接駁車到了第二航廈。去程是Air Asia 上午9:55的班機。過海關的時候,看看還有時間,就去申請快速通關的文件。沒想到這一排隊就是排了半個小時,中途還一度讓我覺得我們可能來不及我們的飛機。

【起飛】

從台北直飛Kota Kinabalu(亞庇)的飛機只有Air Asia以及Malaysia Airline。Air Asia是知名的廉價航空,default設定是旅客是不能托運行李的,托運行李還得加錢。飛機上的飲料也要錢,我們怕連毛毯也要錢,所以還沒有跟空服員拿毛毯。

飛機上無聊的時間,就開始睡覺,黃莎莎開始研究我們等一下幹嘛!沒錯!因為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完全沒有排好,所以第一天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

看到了海上的島囉!應該是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吧!

下了飛機入了海關,由於沒有事先辦理簽證的緣故,所以海關人員翻了我的護照許久,我還主動告知說我沒有簽證,海關人員說由於沒有簽證我們只能在馬來西亞境內待15天,我說我知道,我的回程機票都訂好了。海關才發行。

領了行李在機場大廳晃了一下看看有什麼有用的資訊,找到了KK市區的地圖我覺得很好用。

  kota_kinabalu_map  

【取車】

事先就已經和Jeffery訂好了租車,Jeffery在機場外等了我們一陣子了,Jeffery很細心地跟我們講解車子的使用(其實台灣的車子差不多,除了左右顛倒之外),還陪了我們開了一小段路。提供了他自己整理的景點。

他收了580+200(押金) RM之後就在機場下車,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冒險時間了!出了機場隨便走就到了一個很漂亮的海邊,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誤闖的就是Tanjung Aru (丹容亞路) 海灘。

一開始還是得花一點時間適應左右兩邊不同的開車, 還好大部份的街道都有明顯的左轉及右轉指標,以及當地的居民也習慣了逆向 (誤),所以開車這幾天都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發生。

【Check In Promenade Service Apartment】

要Check in 我們第一晚及第二晚的Apartment的時候,倒是疑惑了一下下,我們找到了Api Api Centre,但是裡面的reception告訴我們,紅色建築物這棟是給family room的,我們租的是studio,所以不是在這裡check in,應該是隔壁的綠色建築物。那很簡單啊!你給我一個family room就好了嘛!

可是我們還是乖乖的把車子開了出去,繞了一圈,找到了check in的reception,綠色這棟建築物感覺比紅色的建築物遜色了不少。由於沒有地方停車,所以黃莎莎下去辦理check in,拿到鑰匙的時候,我們繞到了地下室停車,地下室很大,但是感覺設施很舊。

下車之後,我們拖著行李,走過了幾個Block,總是很落後的感覺,髒髒舊舊的感覺,讓黃莎莎一直很緊張覺得自己好像租到了很糟糕的飯店,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連電梯都感覺很像充斥著流鶯的三流旅舍,不過房間裡面倒是還ok。

請詳還是請看黃莎莎的住宿分享吧!

【大吃大喝】

Check in 結束的時候就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趕緊匆匆出門,因為Air Asia沒有供餐,我們自上午七點吃過早餐之後就沒有吃過東西了,立馬開到Gaya St.去找東西吃,這是首要任務。旅遊書上有介紹許多中式茶室的餐點,我們很快地就找到了怡豐茶室。

旅遊書上照的很漂亮的照片是雞飯,但是最吸引我的,卻是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喝過的飲料「阿木拉酸梅」。後來才發現這裡的人都不這麼稱呼這個飲料,而且也不是每一家店都有賣,至今我只有發現怡豐茶室有賣。

我們點了一個Laksa跟雞飯,拉茶跟Umra酸梅。

 

【訂潛水行程】

位於Gaya St.上的Hotel 63

吃飽之後,才有心情慢慢逛,先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這間是唯三棟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仍舊存留的建築,外觀是很古典的英式建築。

裡面的接待人員很不錯,幾乎什麼旅遊資訊都有,我原本不怎麼擔心保佛的住宿,也因為黃莎莎很擔心,所以還是開口問了一下保佛住宿的資訊,倒是沒有想到他們也有這麼小的地方的住宿資訊。他們提供了兩家住宿的電話給我們,也讓我們可以順利地於第三天訂到了房間。

再問問有關潛水的資訊,那時候我的內心已經打主意要給沙巴遊了。

請參考沙巴遊的網頁:http://sabahyou.com/ 沙巴遊的網頁這麼精美我不禁覺得這應該是台灣人做的。

但是後來還是聽從Information Centre的人建議去看看,貨比三家不吃虧。走到Wisma Sabah那棟樓的時候,已經很多都要打洋了,我們問了比較顯眼的兩家,一家是Scuba Junkie,另外一間是○○○,所開出來的價格跟網路上查詢到的差不多,大概是280MR~350MR之間,350MR可以潛三次用三隻氣瓶。我們後來問到比較喜歡的是一個外國人開的潛水店,講得還滿仔細,會選這家店而不選沙巴遊或是另外一家,主因是這家店會提供兩次船潛一次岸潛,而且一個教練會帶著我們兩個人潛,而且會帶我們到比較少人的Sulug島上,比較安靜且沒有太多遊客。另而且是外國人讓人感覺比較有保障(誤)

【換馬幣】

搞定了明天的行程,就開始另外的任務:換馬幣。

由於之前要在機場跟Jeffery租車的關係,所以先換了1000馬幣,在台灣換馬幣相對來說是比較不划算的,在KK Wisma Merdeka 裡面有許多店家,各種幣都可以換,匯率都有一點點的差異,貨比三家不吃虧。(我當初就是覺得差不多,所以就在我們看到的第一家店裡換掉黃莎莎的500RMB,後來看到別的店家的匯率比較好,可以差到6~7MR,會有點懊惱太早換),一般來說,換1000馬幣大概需要9870台幣,在這邊1000馬幣大概需要9435台幣,其實是有些落差的。所以大多數的背包客都會建議到當地再換台幣。(到過KK之後才發現其實台幣是很好換的,不像在歐洲)

【買電話卡....後來沒有買】

另外在開考慮要不要買3G的電話卡,大家都說買一個星期的漫遊查資訊會比較方便,我們找了兩間電信公司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便宜(網路上說大概20RM,但是我找到的都是35RM),另外自己想想幾乎大部份的行程都已經訂好了,找資訊的機率應該不大。所以就沒有買3G的電話卡,事實證明其實手邊只要有地圖,飯店有網路,其實可以應付大部份的需求了!

【逛街】

會需要逛街是因為我這次來到Sabah,完全沒有帶短褲....

有鑑於我們的行程都是玩水的行程,穿牛仔褲去玩水好像很給自己找麻煩,所以我們在新開的購物商場,逛了一圈又一圈就是為了找我的短褲,買到了短褲又多買了一件polo衫以及看似情侶的T-Shirt

中間發現StarBucks有免費的網路,黃莎莎趕快撥個skype回家報平安,我只是傳了一個whatsapp說我在沙巴了

下過雨的夕陽↓

【Phillipine Market】

路過Watson's的時候去買了瓶防蚊液,順便問店員有關夜市在那裡,店員雖然英文不是很會說,但是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指了一下我們要去吃的地點,就在我們剛剛換馬幣的Wisma Merdeka後面的海邊。原來這麼近喔!原本以為停車會不好停,所以就用走的過去。(結果還滿好停車的)

這裡的夜市比我們台灣的夜市更local,由於我之前就有見識過,所以大概知道,黃莎莎對於一整排都是煙的燒烤,一整排桌子的海鮮隨我們挑感到十分訝異,這麼local的餐廳吃了會不會拉肚子她很存疑。

大概是因為靠海的關係,這裡的海鮮好大,每一隻蝦都比手還要大

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最多人的餐廳(?其實是快炒店)坐下來吃,看到別人吃的烤魚就想而我那時候在檳城也有被帶去吃香蕉葉烤魚,我就說我們要那個,我以為那樣子的烤魚只有一種魚可以這樣子做,後來才知道可以挑其他魚,而且我學別人的結果,就是我們吃到了魟魚~

stingray-8  

另外還點了烤雞翅、炒花枝跟一盤甜菜。

一坐下來,就有人問我們要不要什麼飲料,我看到了Cendol,所以就點了,只是我印象中的Cendol沒有這麼螢光啊?

烤雞翅感覺好好吃喔!只是我覺得要是天天吃應該很容易致癌吧!?

烤魚是跟著香蕉葉一起在鐵板上煎,有人說會有香蕉葉的味道,但是我自己吃是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欸!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盤炒花枝真的很好吃。黃莎莎一直很驚訝這個地方的口味竟然跟台灣的食物很合得來,多了一點點異國風情但是又不會像土耳其那樣子天差地遠。↓

 

我們的烤魚上場囉!

不知道怎麼點菜的我們(雖然菜單上是英文但是還是看不懂啊),點了一盤讓我完全吃不下去的菜,因為這盤菜是用糖去炒的....

吃完之後,再繼續逛附近的市場,有賣水果的,黃莎莎第一次看到蛇皮果,我雖然好像有吃過,但是我對它沒有印象,這次吃完之後,才知道我不喜歡它,所以我才對它沒有印象。

 

為了善用我們房間裡的冰箱,所以我們還買了15RM的芒果回去。

又看到路邊有人賣一個果實,削成芭樂的樣子,但是果實長得像是大的檳榔,叫Ururu烏魯魯。

看到路邊的炒麵,看起來好好吃,所以就停下來吃。果真,這個炒麵是我們來沙巴以來最好吃的一盤。那邊的炒麵都要炒得黑黑的,可是卻不會很鹹,味道剛剛好,好讚!

路過了印度餐廳,想要外帶一杯茶,老闆就跟後台說「Teh Bing 打包」,哇賽~這個地方融合福建話融合地很徹底!

第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之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