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假期,對於軍人來說真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

當初決定我要押運裝備的時候,我們人事官就跟我說要把資料給他報假
而事實上,我什麼資料也沒有,也沒有任何的依據可以報假
所以我自己擬了大概的行程會花四天的行程押運裝備
為了配合北C130的時間,人事官學長說給我扣下次三天的返台假
讓我可以搭到星期二的C130,這樣子就不用自費了
我想想,這樣子也好。

等到人事官學長報完假之後,後勤處才發電話記錄下來說要報五天的假
我再跟人事官問說,那我的返台假可不可以不要扣三天,給我扣兩天就好了
他說好

上船是8/23星期二,船開是8/24星期三,船到高雄是8/25星期四的中午
我們花了六七個小時把裝備上了火車35C鐵皮車
再一路押到彰化二水已經是星期五的凌晨兩點半

(那時候副營長聽到整個金門的裝備都在火車上,而我是唯一的軍官氣瘋了,那時候也不知天高地厚,因為我是那時唯一的軍官,所以我押車也變得是十分合理的事情)


而當我知道鐵路局說這車要進兵整中心會是星期五的晚上十一點
我想:慘了!星期五的晚上才到,雇員星期一才上班,這樣子我的返台假就會被扣到了
後來就想:算了,扣到就算了,之後再跟人事官補吧!

而到了星期天的時候,我又接到了戰情的電話
說假可以請到九月二日星期五 
而事實上我們這些小單位,東西比較少
他們開箱看裝備的時間也比較快
我們星期一8/29就把憑單拿到了
那麼,我的公假是到幾號?

我打電話問營長,他說沒問題讓我放到星期五再回去

既然有他的背書,我想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而接下來後官一直打電話來問我一些我不懂的事穩
讓我覺得:他好像很忙
而我又突然想到,這樣子幕僚們會不會覺得我過得太爽?

現在面臨到:我放公假,可是我沒有做公事

但是我不得不為自己辯解一下
我為了這次的後送不知道花了多少的心力
犧牲了我多少睡眠?

就讓我放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