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由於我們家小發出生之後,大概半年之內,我急速瘦了十幾公斤,同時也常常覺得胃不舒服,莎莎很擔心我的身體有異狀,所以幫我預約了健康檢查。(其實說要健檢已經說了很久,但是一直都懶得沒有去,直到她報我掛好號就只好不得不去了!)

【健檢】

這次是到台安醫院的健檢中心,位於台安醫院的後棟;在檢查前一週,台安醫院會寄一個檢體收集盒到家裡,然後檢查的前幾天,要收集糞便,我原本以為很難,原來只要刮一下就好。

前一天晚上12點空腹到早上八點半去健檢,一直到11點才結束,我那天餓慘了。

報到的時候要記得帶糞便檢體,付錢,然後就會有人帶我到更衣間換衣服,同時給我一隻手機 (對!就是手機),可以拿來感應開啟置物櫃的門,同時也會告知你下一站要去幾號診間,我個人是覺得很酷的一個東西。健檢的內容大概有量身高體重、驗血、驗尿、驗糞、看心電圖、看胸腔X光、看腹部超音波、量眼壓,醫生問診。

醫生問診的時候,我提到我常常胃會不舒服,所以幫我預約了腸胃鏡檢查。

【腸胃鏡】

照腸胃鏡是比較痛苦的,照腸胃鏡前兩天要低渣飲食,檢查前八個小時要喝瀉葯清空腸胃。第一次喝瀉葯覺得很神奇的感覺。兩包不知明粉末泡在兩公升的水中要一個半小時之內喝完,我是請假在家一邊看電影一邊喝,其實不太好喝,前半個小時大概喝了一公升就喝不下去了,再喝會有噁心的感覺,所以就每十五分鐘喝一杯,喝完大概40分鐘後就會想要拉,然後一直拉,拉了第三次之後大概都是水了,但是會一直拉,拉到葯被拉出來為止,我在家大概拉了六次,但是去公司上班還是繼續拉了一次,所以總共七次。這個時候會覺得整個人超級空!XDD

雖然一直禁食但是不會有餓的感覺。

莎莎請假陪我去照腸胃鏡,因為我打算做麻醉,所以需要家屬陪同。

照胃鏡的時候就是換好衣服,問診完,躺在床上,然後麻醉,下一個有意識的時間點就是躺在恢復室了。我3:40睡覺,4:00起醒來了。其實照腸胃鏡很快。

【結論】

會變瘦是因為甲狀腺亢進,所以要吃葯控制 (不吃葯會怎樣?好像長期血壓高對身體不好)

血壓高

血糖高

光是以上三點我就不能吃刺激性食物(茶、咖啡),含糖飲料(我很愛喝我知道,現在會忌口一點),不能吃太鹹的食物、還要定期運動

有的時候一陣子做健康檢查才會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感覺並不是一個很準確的量測依據,還是需要數字去說明。

(就像我自己不覺得自己有甲狀腺亢進,但是每次量血液中數字就確定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