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ike Mini】

約莫小發一歲的時候,因為被同事洗腦的關係,衝動之下我幫小發買了一台滑步車,D-Bike Mini

剛拿到手的時候很開心,那時候還不會走路,所以能夠站著移動對他來說都是一件新鮮事

(覺得小孩的成長好快,那時候腳才勉強搆得到,現在兩歲兩個月已經不能騎了)

D Bike 是比較不穩的,但是我家的小發很愛這種不穩 (比較有挑戰?) 所以他並沒有不喜歡它,只是大約到80公分之後就有點小了

【Y-Bike Pewi】

這台是莎莎的好朋友送的恩典牌,四個腳很穩都不用怕摔下來,可以用推的也可以用騎的,騎這個車到最後都會甩尾

相關圖片

Y-Bike Pewi雖然穩而且可以甩尾,但是我兒子並沒有很愛,目前90公分還是可以騎

今天想要記錄的是這個週末選滑步車的經過。

起因就在於週六的上午我們還在想這個週末要幹嘛?我就想去騎腳踏車好了,然後就想到當初說要幫小發買滑步車已經買了很久了。想必當過爸媽的人應該有看過這部影片吧!

因為這部影片才讓我知道原來小孩的滑步車是可以騎得這麼快的!隨著小孩長大之後,就會覺得他是不是也能力變成這樣子的選手,目的也不是為了求贏,而是為了好玩。

近日覺得他的車車都太小而讓他沒有很想要玩,所以一時興起就上網看了資料,然後去現場看車。

我們去看的主要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民生東路上的嘻皮國際,另外一個是位於內湖的Bike Fun

之前就曾去看過嘻皮國際的車,但是那時候也是因為路過而去看看,而不像這次真的打算掏錢買了。嘻皮國際賣的車以四個品牌為主:Kokua、Brxbi、Kundo及Vomvom,價位上也大概是 Kokua>Brixbi=Kundo>Vomvom。跟我介紹的感覺像是老闆娘(看起來年紀可能比我還小)她自己也有一個三歲的小孩,所以她會用她小孩的經驗告訴我們該如何選車。我個人是頗喜歡服務人員的介紹

↓ Kokua是我最喜歡的款項,主要是有避震,同時車架、顏色都好看。價格約9,200元 (十分驚人),車重較重

Brixbi也是網路上很推的牌子,價格約在6,800~7,800上下 (看顏色),若是小發喜歡的綠色就是要7,800元了。造型簡潔且配打氣胎,基本上不用再做什麼變更就可以上場比賽的車。

「bixbi 綠色」的圖片搜尋結果

↓ 西班牙Kundo 老闆娘說因為基本款的配備沒有brixbi好,所以他們只有賣日後可以加踏板的那款,價位大概跟Brixbi差不多

「kundo 滑步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 Voomvoom 聽說是新的牌子,因為捷安特的設計師的自創品牌,聽說用料比捷安特好,當然也貴一些,價位印象中是4000以上

「voomvoom 滑步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這是我們看的第一間店,所以無法確認自己是不是想要這個,後來我們找到內湖有間Bike Fun單車,可以試騎Strider,所以吃完午餐之後就跑去看車。

Strider 應該是最為普遍的牌子,我在還沒有上網找資料就知道這個滑步車了。台北的直營門市在板橋,但是我們還是到離我們家近的bike fun去看看。

Bike Fun 單車假日十分熱鬧,我們看到了兩個哥哥姐姐約四歲騎滑步如行雲流水一般前進及轉彎剎車,反觀第一次騎車的兒子對於車子的掌控度沒有很好,內心會有種:「好想兒子變成這樣子厲害的人」的感覺 (這就是爸媽的好勝心了嗎? XDD ) 後來得知兩位都是Strider的專業車手,是的!沒錯Strider常常不定期辦活動、比賽,還有組車隊、出國比賽等等,雖然是小孩子的娛樂卻搞得很專業,而要參加Strider的比賽自然需要有Strider的車。

Strider的價位約4200,是實心胎,無轉向固定鎖,看到兩位選手的車似乎改得很大 @__@ 內心自忖未來小發若要參加比賽似乎也得如此了。

「stri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BikeFun 除了Strider之外,還有Brixbi 以及 Norwee,Brixbi 對小發來說還太高,需要墊著腳尖才能夠踩到地,店長及現場的家長說他現在還無法騎Brixbi,所以Brixbi就被我捨棄了。

幾番思索之後決定要買Strider了!小發目前還是初階班,又參加比賽什麼的又覺得太遙遠,不如選一台價位親民又堪用的給他吧!

結果Bike Fun 沒有小發鍾愛的綠色!我想若我不給他買綠色他遲早還是會叫我買一台綠色的車子給他,所以今天先不買。

回去的路上,莎莎發現了Strider的直營店在陽明山舉辦了一個試乘、模擬比賽的活動,我們興沖沖地報名了。

一到現場就先問:有沒有車子可以買!一聽到有綠色立馬付錢買下了綠色的車車,我覺得我買魚缸都反覆思考再三,買兒子的車子以及安全帽倒是十分爽快。

IMG_0804.JPG

小發拿到車超~級~開~心~,第一次主動叫我幫他照相,然後騎著車車上上下下各種地形一點也不怕摔。就是看到他這麼努力地練習就會覺得買車很值得啦!

後來仔細思考voomvoom的CP應該是最高的,但是我還是選擇了比較大的廠牌 Strider,除了牌子之外,還可以參加這個牌子舉辦的各種活動,也算是增加了親子之間的互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Strider Brixbi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