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雞母岩只待了短短一個小時,真心覺得這裡的珊瑚礁超大一片,後來莎莎上網找了這裡的資料,這裡是有名的珊瑚峽谷,以及兩個超級大的雞母岩。(至於為什麼會被稱為雞母岩,我就不知道了)。既然是有名的潛點,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這裡了!

騎車距我們的民宿約十分鐘就到達了,上午的時間沒有像昨天下午一堆教練帶著浮潛。

IMG_7985.jpg

發亮雙寶依舊先玩著海邊的沙,還在感傷昨天他們蓋的沙堡不見了。費了一番口舌才讓他們兩個下海。

GPTempDownload (35).jpg

上午因為陽光很棒,所以水的清澈度很高,回到台灣再看看在蘭嶼的照片,仍會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竟然在這裡玩過水

我們的目標就是順著灣的左側一直往前,一直往前的路上,經過了許多峽谷,不確定這裡是不是所謂的珊瑚峽谷,但是這裡的水能見度很高,可以看得到深的海底。

GPTempDownload (34).jpg

我們一行人四個沒有教練帶著,就前往了未知確切位置的雞母岩,有種冒險的感覺。

GPTempDownload (33).jpg

GOPR1784.JPG

 

一路慢慢地漂漂漂,因為沒有定位點,所以也不確定自己的方向對不對,也不知道究竟在那個位置,一度想要放棄的時候,還是想著不然就繼續往前好了。我先率先游在前面探路,一直游到離其他三個人有點距離的時候,我就看到了位在海中的兩個大礁岩。我很興奮地游回去跟大家說我們快要到了。

中途看到水肺潛水的潛者們

我還刻意游到距離他們一段距離的地方拍了這張照片,用來證明這個礁岩是多麼大,而且在外海通常是深不見底的地方,突然出現在這樣子的礁岩,有點像是海裡火山形成的感覺。

GPTempDownload (36).jpg

游到了這裡,就有種「使命已完成」的感覺,原本想要在兩個礁岩之間游來游去,發現自己再怎麼游都游不過去 (後來細思才覺得應該是洋流影響),後來就作罷了。

光是游到這裡,已經花了一個小時 (沒辦法我們的速度真的很慢),心想應該要回程了。我游一游發現自己好像無法很快的前進,內心有一點點焦慮,該不會遇到了強勁的洋流了吧?我打算先帶著一隻往前走,等送一隻到岸邊之後,再回去幫忙帶另外一隻回來。我先推著亮亮往前,走到一半,發現後面的兩個人已經失去了蹤影。知道他們兩個都有穿救生衣,短時間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在海浪的拍打之下,我個人沒有穿救生衣,無法將頭抬得很高看莎莎與小發在那裡,內心更是焦慮,覺得不應該跟他們兩個分開的。但是那時候的情況已經無法再回頭,只怕花太多力氣在海中,所以還是決定先送亮亮上岸再說。

花了更多力氣在往前,好不容易抵達海灣的左側,至少是陸地,花了一番工夫在海浪拍擊之中,將亮亮安全地送上岸,海浪拍擊會將人打在礁石上,我才剛送他上岸就接受了一擊,礁石的銳利劃到身上,讓我痛到更緊張,大聲提醒他要上去一點避免被浪打下來,再回頭看莎莎跟小發大概距離自己100公尺的地方。內心終於一寬,跟亮亮說明我等下會去接哥哥上岸,就在他看得到的地方,等接完哥哥之後,我再來找他。他點頭說好。現在回想覺得四歲的時候比我想像中還要懂狀況。

頂著海浪前往莎莎與小發的所在位置,與小發接手之後,再送小發上岸。就光是從雞母岩回到岸上,就花費我大部份的精力。原本想說用游得回去比較輕鬆,但是小孩也不想要游回去了,我們也就慢慢地走回去,一路走過了各個小海灣,才回到了原本下水之處。

GOPR1807.JPG

我沒有說自己剛剛經歷過可能會失去家人的擔憂受怕,心裡也知道現在沒事了,但是就在那個剛剛,有一瞬間都要往最壞的方向去打算。那個時候就會很後悔自己沒有穿救生衣或是魚雷浮標,想想就這樣子帶著一家人包括小孩就往深海裡衝,好像有點冒險了。

只跟老婆說:下次我要下水好像應該帶著個救生衣。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獨自己下海吧!這也是我在學自由潛水一直在強調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