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Town一隅


終於如願以償地騎著車在檳城這個島上亂跑了。

其實這個想法在我剛來馬來西亞的時候就有了,上網找到了租車資訊寫了e-mail給他們卻沒有回信給我。所以後來就沒有繼續下去了,一直到上個星期在George Town閒晃的時候,路過Chulia St.,那條路上有很多出租的飯店以及出租的機車及汽車,所以我才跑去問了一下租車的價格。手排的25元,自排的35元這個價格跟台灣差不多,我覺得可以接受,所以就打了電話跟那間店預約了我這個週末要租車;結果十點到了那家店的時候,它沒有開 >"<,所以後來跑到跑旁的店去租,那家都是賣二手書的店也有順便出租車子,(感覺很不專業),但是看在他有很多車擺放在外面的樣子,感覺選擇很多,所以我就跑進去了。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租車需要國際駕照、押金300RM、護照等等,結果這些東西我都沒有 :p,我先放了押金200元,然後就騎車了一台車了。對他們來說,租車這個行業似乎是不合法的,他們跟我說,若遇到警察臨檢的時候,要說這台車是跟朋友借的,不能說是租的。

後來租到了一台YAMAHA的自排車,一天30RM。

已經跑了六萬公里的車車,騎起來跟台灣的機車差不多,除了原本應該是平的腳踏板,在馬來西亞的機車上多了一塊東西出來,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也是125cc的,跑起來還算不錯。只是底盤不知道什麼東西異音很嚴重。

我拿到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家拿錢 @___@ !,原本以為帶200RM就夠了,沒有想到全部都拿去當押金了,連加油都只能加2RM。

我規畫的路線從我住的地方,往南到島的西邊,然後再往北到Teluk Bahang,再往東,到George Town。

環島.jpg 

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在機場附近的蛇廟。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 Sg Nibong 一帶來到 Bayen Lapes,當然出機場的時候有經過過,但是我很意外的是,這裡的華人似乎也蠻多的。因為蛇廟完完全全就是一個中華文化氣息濃厚的廟。

它的建築、梁上的裝飾,都跟台灣的好像,當然同一個地方來的文化當然很像,經過了百多年的時間,文化還沒有因地而有很大的分岐(還有有分岐我看不出來?:p)

真正被稱做蛇廟的,就是它有一區需要付5RM才能進去看的蛇園。我就看到了一條大蟒就躺在沒有鎖起來的籠子裡 @___@

然後很多小朋友在摸它。我是不太敢摸,不過就拍照拍照。

當然還有很多小小蛇,小蛇都養在透明玻璃箱之中,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像放在外面給別人玩的烏龜。

那瓶水只是一個比例尺,來顯示烏龜多大。不過跟大蟒比,烏龜算很小了。

對了,還有人表演跟眼鏡蛇親親,原來眼鏡蛇真的會有嘶的嚇跳人的聲音

我在這邊外面吃了一盤炒稞條,是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盤

 

 


 

繼續往南走,想要找南邊的漁村。 Batu Maung位於島的東南邊,看我手邊的旅遊資料,感覺是一個很有風情的小漁村。

只是在p10公路繞了兩次,完全沒有看到指標,所以就放棄了。

路上很意外地看到了有點日式風格的建築←這算日式還是歐式?

才剛剛看完一堆蛇,我就在路上看到一條被車子輾過的蛇

這可以說明檳城的路上也是有蛇在路上跑嗎?

中間還跑到了一座山上,有所謂的War Museum,就我看來,應該是私人而非公立的博物館

他主打的還是漆彈,因為進去要花超過20RM的門票,所以就沒有進去囉!

 



 

下一個誤闖的點是p224公路一直到底,也是公車308路的底站,位於島的西南角的公路,有一座小村落,正在搭建中元晚會的舞台。

這裡是美湖區。馬來文是.....我也不知道,我就像發現了一個意外桃花源般的驚喜在這其中。

這個村落靠近海邊,公路到海邊只有十公尺的距離,看到藍綠色相雜的漁船讓我有回到台灣的錯覺。

整座村落都是華人,我以為不會有馬來人了,結果還是有馬來人在村落的盡頭。

有一位老人剛好經過我旁邊,我問他這座村就叫美湖嗎?用我很不流俐的台語問著,他竟然聽得懂

然後就開始聊了一下下,他問我從那裡來,我說台灣。他就問我台灣好不好之類的,然後開始抱怨馬來西亞都是番仔王,打壓華人之類的話。

因為我聽得不是很懂他說的話,只能依稀聽說其中一點點的細節。


繼續往前騎一點點,就到了路的盡頭了,一輛公車停在那裡。

因為被曬得手都紅了起來,所以停在一家茶室休息一下,看到裡面的老人們都在看台灣的節目覺得很有意思。

(庾澄慶主持的節目,是我猜嗎?)

這裡就像是遠在檳城島上的一個角落,卻有著與我們相同的文化。

 


 

繼續往前走,回到了p6公路,接下來就進入了山區了。

沿路十公里沒有什麼人家,都是山路,某些路段因為修路的關係,所以只能單向通車

我也利用了時間,拍一下這裡的路況

有沒有像在蘇花公路的感覺?

 


 

下了山,就到了一個叫 Balik Pulau 的地方,查了一下馬來語,這是「島的背後」的意思。

或許是這是西邊島比較熱鬧的地方吧!

就算是在西邊比較偏遠的地方,但是這裡還是有很多華語學校。


然後到一個分叉路口,指標如下:

我知道繼續直走就會走山路回到 Bukit Jambul 一帶,雖然與我想要走的路線不合,但是我還是想要往前走走看。

所以我就一路往山裡面走,卻不是走到往東的p14公路上,卻是走到山裡面,一路往內走了十分鐘。

從柏油路走到了水泥路到爛掉的水泥路,我才停了下來。

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膽子走到路的盡頭,萬一不小心走到毒梟的家裡面我不是很衰嗎?

所以看到上面的那個亭子我就往回頭,再回到了Balik Pulau 的大馬路上了。

然後往 Teluk Bahang 走。

 

待續

 

0828 騎車環島 (二)

0828 騎車環島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