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Nicholas聊天,聊到生小孩的事情,呃我們是討論小孩要生幾個比較好,而不是生小孩的過程

他說到,他覺得最好是生三個以上的小孩,我很意外他這麼說

他來自於已開發國家的新加坡,我以為他們的觀念會跟我們台灣比較相近

因為島國,所以寸土寸金,房價高等等,會比較希望節約一點生小孩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覺得最好生三個小孩。

 

我就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他覺得每一個人都會需要兄弟姐妹

意思是,在人生的路途上,總是會有需要幫忙的時刻

通常親人是最能夠幫忙你的

他舉了一個例子,就像是他的小孩現在在新加坡生病著

雖然妻子也在新加坡照顧著小孩 但是他還是覺得要是有兄弟姐妹的話

就可以幫他照顧妻子小孩

同理,若將來小孩將來長大了,也需要兄弟姐妹給他們的幫忙。

 

我的想法是兩個小孩差不多,但是Nicholas說的也有部份的道理

多一個手足,就像多一個幫手一樣

他說,其實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個可以信得過的人

而手足通常都是最可以信任的人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爸很希望兄弟們都能在峻侖打拼吧!)

 

我說,可是現在有很多公司都是請外聘的經理人來經營一家公司啊

他說,可是通常那種公司是上市的,所以會有比較多眼睛監督著經理人

若是私人公司,那些經理人所花的錢都不是自己的,沒有人監督怎麼可能給外人來玩呢?

 

想想也有道理啦!

但是生小孩要生三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目標

當然小孩多有小孩多的好處,但是也有小孩多的難處 @@~

光是要找一間大房子容得下這麼多小孩就是一個問題了

 

反正我也只是講講又還沒有要結婚

結婚也不一定會生小孩

一切都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