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出來了三天,然後每次出來到會到山外
上上網一個小時
雖然出來得很有理由,但是每次走回去到吳村哨的時候
我就很尷尬
因為我都不知道怎麼和哨口說,為什麼我坐車出去但是走路回來

其實我相信有很多人會利用洽公的時間出去晃一晃
應該說我親眼就看到無數的例子
無論是軍官或是士兵
記得第一次出來麻的時候
心裡還會怕怕的,擔心若被發現會怎麼樣
可是當兵久了之後,發現幕僚們就算不是洽公
他們也是開著車子就出了營區
然後到頂尖去打撞球
他們志願役的都能夠這樣子做
我想我也可以吧!:p

說真的幕僚這個工作很奇怪
他沒有例行性的公事,所以閒的時候很閒
可是忙起來真不是人幹的
被長官追殺的時候,電話從來沒有停過
事情多到都會忘記還有多少事情要做
然後接洽的人都是高我不知道多少級的長官
和他們說話只能用懇求的,而不是和他溝通
和他們說:「可不可以怎樣怎樣?」
「叫你們做就做,哪裡來的廢話這麼多。」
這就是他們的回答
「你們不做就算啦!看你們怎麼收尾!」
「我們不做是看你怎麼收尾吧!」我心裡想你是這件事的承辦人欸!

長官都碼是這樣子的啦!
講理的人很少,而且又講求人際關係
所以做事也沒有一個標準在,就算被記了缺失
講一講又可以劃掉幾條

就我來看,人情是要做,但是有些地方是不能妥協的
只是要如何抓到那個人情的標準也是很困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