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醒來,知道前一晚大家晚睡不會太早醒,所以心想出去走動一下。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甲狀腺亢進的關係,最近睡得不是很好。儘管前一天睡得很少,但是還是醒來了。

這是我們睡了三個晚上的水門郵局,樓上就是招待所,郵局內的工作人員對於看到陌生面孔出現在郵局內也不會覺得太訝異。

IMG_7507.jpg

google了一下,水門這個地方最為知名的景點是山川琉璃大橋,這個是我無法走到的景點,只是想要在這個小市區內感受一下這個地方的文化歷史,找到了這個景點水門碰坑口

IMG_7512.jpg

這條水的源頭是旁邊的隘寮溪,而設立這個水門口是為了灌溉需求。這也是我在水門郵局一直聽到的瀑布水聲。

結合了旁邊的告示牌說明,會讓我思考了人與自然共存的可貴性

IMG_7514.jpg

https://photos.app.goo.gl/Bxk581gK8Eun2Uaj9

這條圳水量驚人,光是想要沿著水門逆流走上去探勘碰坑的入水口在那裡都讓我覺得恐怖。

沿著圳可以看得出這裡曾經想要花錢建設親水步道,但是設備修建之後沒有在維護,所以這些有趣的設施都變成了不能動的裝飾品

IMG_7516.jpg

像是這個水車,我覺得不能動好可惜,若是可以動一定很好玩

IMG_7517.jpg

連水壩都無法完全升起,不知道需要放的時候是否可以完全放下?

IMG_7519.jpg

不知不覺繞到了隘寮溪旁,看到遠方的山川琉璃大橋,眼睛看的到,但是實際還滿遠的地方。

IMG_7527.jpg

經過某個小巷,路過了山嵐野趣,雖然鐵皮屋蓋的,但是外整理得很漂亮。

IMG_7533.jpg

看到了路邊的雞腿飯80元覺得好像是十年前的價格值得拍。

 

IMG_7522.jpg

早上起來的晨走,算是幫助自己認識這個一地方的捷徑。

這算是一個21年前跟小羊學長去義大利養成的習慣 (當然自己懶的時候也是會偷懶)

有的時候早起就可以看到這邊的各種型態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