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因為沒有整理行李,所以整理完行李已經十二點半,感謝岳母大人接手兩隻小孩到半夜十二點半,出發時都覺得十分瘋狂。

早上接近五點才睡,上午八點多就醒了,自己睡不著都是因為天已經很亮的關係,所以生理時鐘讓我醒來。

起上個廁所滑個手機就被莎莎打電話來說好熱,我內心想我做了什麼事情關掉了冷氣了嗎?所以查看了一下發現是停電而不是我關掉了冷氣。

隨著時間過去,溫度漸漸升高,小發就跟著醒了,後來莎莎查了台電的公告才發現竹崎今天有排定維修,所以會停電一整天。(身為平民老百姓也都知道這只是一種節電的手段,冬天可以維修的時候不修,何必一定要夏天修?)

連忙把亮亮抱上車,然後開著車上的冷氣,準備離開。離開前跟隔壁阿嬤打個招呼說我們要離開了,隔壁阿嬤覺得我們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都市人。

在竹崎的街上買了一些食物當早餐,然後出發前往屏東。這麼早出發還真不像我們的個性,這樣子也好,也逼得我們提了三個小時出發。


前往屏東內埔的路上還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後來決定先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上週莎莎帶著孩子來到屏東玩的時候就已經來過了一次,這次來算是第二次。因為莎莎對這裡的印象滿好的,所以想要讓我見識一下客家文化園區。

抵達時也差不多是中午時刻,我們查了內埔當地有名的牛肉麵-大頭麵

IMG_7458.jpg

大頭麵位於一棟磚砌的屋子裡,巷弄十分小,需要先將車停在外頭再走進去。光是停車走進去亮亮就生氣讓我停下來教訓他了一次。

雖然舊但是還是冷氣,需要注意的是門楣矮,走進走出需要注意,像我就撞到了頭一次。(每次撞到頭都在想我的顱內出血會不會又開始出血?)

麵食號稱是刀削麵,但是實際上是工廠出產的刀削麵跟我們想像中麵團削出來的麵不同。口味上因為我頭受傷之後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小孩對於牛肉麵的接受度很高,這也是我們很常找牛肉麵的緣故。

麵店內有很多陳舊的擺設,不知道是時光的累積或是刻意為之,但是整體來說我個人不覺得特別值得一訪。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佔地很大,內有許多內容,我們花了一個下午在這裡,但是因為帶著小孩,大多把時間花在小孩可以玩的像是六堆小星球以及兒童遊戲沙坑區,還有後來玩的噴水池區。而真正客家文化的內涵倒是涉獵得很少。(我們家就是沒有什麼文化特質的家庭)

亮亮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吸引著,所以他就一直坐在地板上看螞蟻,小發跟莎莎就先往前走。

園區內的植物照顧得很好,走在其中如同在森林裡,這兩隻說要拍猴子照片↓

2022_0730_130131.JPG

↓ 亮亮不知道在看什麼,叫也叫不走,反正我們沒有很急的行程就隨他看吧!

2022_0730_130652.JPG

↓ 原來六堆是真的有六個堆的地區合來的組稱

IMG_7461.jpg

一直看到天上下起來了大雨,亮亮才一路衝到室內去。

 

 

 

 

 

在行政中心因為有人機互動的遊戲,過關了就可以換得扇子一把,在這種大熱天,扇子還真的是遊客所必需品。

2022_0730_131642.JPG

回答兩次就有兩把扇子,然後兩個男生就開始以為自己是伊之助拿起雙扇打架了… (男寶家庭的日常)

2022_0730_132118(001).JPG

待雨小一點,我們就沿著室內的展覽一路前往我們要去的六堆小星球。六堆小星球位於某個展館的二樓,沿著圓形展覽每一個館都逛過一圈之後雨也差不多停了。


六堆小行星內有許多互動的螢幕,對小孩來說這裡還真好耗時間。小孩可以換集點卡,完成每關的任務就可以得到點數,最後憑著點數可以換相對應的禮物。

同一關卡重覆玩並不會重覆累積點數喔!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以為一直累積簡單的關卡就可以有很多點了!

互動內容如要採取一心二葉的茶,藉此來讓小孩知道客家文化與茶文化的關係緊密

或是客家衣服的特色,透過設計客家衣服的藍染來知道客家衣物的特徵為何

IMG_7469.jpg

還有客家八音的聲音為何?

以及客家人的織布、編籃等等,若再大一點 (大概小二或是小三的年紀來玩)可能更能懂其中的意涵。

↓ 好勝心很強的小孩還在難過他沒有拿到滿分

IMG_7475.jpg


兒童戲水玩水區是炎炎夏日小孩的最佳去處。園區內的樹木鬱鬱蔥蔥,感覺已經種植很久了,不知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前身為何?但是這個園區的植物倒是照顧得不錯。

2022_0730_151111.JPG

↓ 沒有玩沙玩水玩具的兩隻,光是拿鞋子來蓋城牆就可以玩很久

2022_0730_151429.JPG

利用小孩玩水的這段時間,讓莎莎去享受一下按摩的服務。前一晚因為太晚睡反而大人精神都很差。我自己也很想按,但是看莎莎比我更累讓她試試吧!

IMG_7479.jpg

後來下午四點噴水池開始噴水,小孩們轉移陣地到噴水池。莎莎說上週因為是週間,所以沒有什麼小孩來玩,發亮看到噴水池並沒有特別興奮,但是今日看到一堆小孩玩就會很想要去玩了,所以太空曠沒有人的園區還是會讓人覺得少了一點搶噴水頭的感覺在。

↓ 亮亮不太怕水,頭被噴水柱灌到滿臉也無所謂。

2022_0730_161854(001).JPG

↓ 小發一直坐在噴水池上,用水柱來噴我。身為一個瘋狂的爸爸也跟他們玩,本來沒打算下去玩,但是玩完全身都溼透了

2022_0730_161842.JPG

↓ 看我用雨傘擋

IMG_7481.jpg


結束之後,莎莎帶著小發先去大便,我陪著亮亮,待要離開時,換亮亮想大便,所以我帶著亮亮在廁所,東聊西聊。

再一路衝回到了車上換好了乾的衣服,準備離開。離開時又下起了大雨。

到內埔水門時,因為雙寶都睡著了,趁著他們睡著的時間,我跟莎莎下車吃了林家芒果冰。

找到了水門夜市,也找到了停車位,然後我在車上睡了半個小時。我大概是太累了,這個時間點竟然還睡得著。

醒來之後,看攤販都擺出來了,還好剛剛的大雨並沒有影響攤販的信心。把雙寶叫起來,去逛夜市。

這個夜市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不少,一條大馬路走頭到尾大概400公尺,左右兩側都是攤販。一開始先玩個滾球讓小孩們醒來,然後走去逛逛看有沒有什麼想要吃的東西。

習慣了台北的悶熱,對於夜市這裡還有涼風,驚喜不少

IMG_7493.jpg

還做了一張玻璃貼,玻璃貼的品質不佳,線與底身沒有黏好,所以顏色會滲漏,而且烤的溫度不夠好,都有氣泡產生。唯一的優點,就是空間很大,顏料很充足不需要跟別人搶顏料

IMG_7500.jpg

夜市裡的東西都差不多,印象中好吃的有一攤蔥油餅,芋頭西米露

另外套圈圈時,小發立志要套到一隻烏龜,雖然最後沒有套到,但是年輕的老闆還是給了我們一隻烏龜。叫小紅。


透過岳母的關係可以住到郵局宿舍,上週莎莎也是住同一個房間。

住宿人員是車道進出,進到大樓也有門標管制,每一個房門也都還有密碼鎖。理論上訪客車輛應該要停在外面,但是想想明天是週日停在郵局的停車場應該無妨。

回到住宿點後還要吃東西、陪小孩念英文,幫小孩洗澡。整個累翻…

好累以及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