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某報紙的社論,提到若一家梳子公司要開拓市場
目標是要說服寺廟的和尚向公司訂購大量的梳子
員工A,跑到寺廟中,向和尚推銷他們公司的梳子有多好多好
和尚說:「我都沒有頭髮,不需要梳子」

員工B看到員工A的失敗,跑到寺廟中,對和尚說
:「若你可以擺十把梳子放在寺廟中,跟每個上山來禮佛的信徒說要先梳髮
淨身,表示對於佛祖的尊敬,這樣子對於佛祖跟信徒都好。」
因為員工B順利地推銷出他們公司的產品。

員工C看到員工B的推銷成果,想到了另外一個法子(也是我認為最讚的)
到寺廟跟和尚說:「若貴寺廟可以將梳子當作贈品給捐添香油錢的信徒,
信徒們就可以用上面刻著皆示語的梳子整理儀容,信徒們用有佛語的梳子
如同佛法加持在身上一樣,對於信徒都好。」
因為員工C向寺廟爭取到了大量的梳子的訂單

在這個故事,我很訝異原來隱藏的市場是我們看不到的大
若叫我把梳子賣給和尚,我還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說他們才會買
而若能站在顧客的角度想,再把自己公司的產品給另外的包裝
就是一個很龐大的市場出現了

而找尋這種市場的感覺,不知道要怎麼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