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到後期真的是沒有人管,昨天晚上開完會回到辦公室下午五點二十
所長學姐恰巧要出去,問我:「要不要跟我們去金城?」
她早上就跟我說,她要凹游上尉載她去金城看阿杜
我想了一下。說:「我沒有便服的外套欸!」就把這個邀約推掉了

我去餐廳吃飯,學姐跑過來說:「我幫你借到了外套了!」
我內心還蠻尷尬的,哈哈,沒有想到學姐比我還要熱衷我的外散
既然她這麼熱心,所以我也換上便服,上了學長的車,三個人成行去金城
到金城先解決他們的吃飯問題(我已經吃過了....)
學長停好車,我們在一間廟前下車

下車,我愣了一下,喉嚨被扼住的無法呼吸
這麼巧,我苦笑,原來這裡是我曾和她手牽手走過的地方
那天下午,我們搭著公車,然後到了這個地方
跟她看到漂亮的房子就照相,看到想吃的東西就停下來買
一個金城的市區不大,我們胡亂走也不知道方向在哪裡
就曾經在這家店裡買了肉粽...
曾經指著小籠包店旁的廟覺得這間廟蓋得很有意思
曾經在這條街上說話
想想,眼眶又紅了起來...

學長說:「這家小籠包很好吃!」學姐跑過去買了一籠。
學長說:「這家的肉粽很好吃!」肉粽沒開,但是我曾經吃過...
學長說:「這家的鍋貼很好吃!」學姐想都沒想就開門進去了
我點了十個鍋貼(這算第二頓晚餐吧!....)
鍋貼很不錯,小籠包比較讚

吃完之後,我們到金門總兵府前的廣場,那裡是表演場地
(曾經和她在裡面照相)
先表演的中正國小的弦樂團、管樂團,然後再是浯州舞蹈團
最後才是阿杜
阿杜的聲音真的很特別

當兵之後,應該不會有這麼自由的時刻
也多虧了學長帶我們出來,還有學姐堅持地邀我...^^"
哈哈…我覺得我根本不太像是在當兵

回去之前,學長帶我們去了一家餛飩麵店吃餛飩麵....
(這算第三頓晚餐吧....orz....................................)

昨晚還真的蠻開心的,回想起當初來金門時
戰戰兢兢,很多事不懂,看著其他志願役軍官的外散
雖然也想要去,但是他們說:「你是義務役的,不能外散…」
既然學長這麼說,我也無法抗拒地說什麼
我沒想到自己在九月的時候選擇到工兵組會是這麼地融入這個環境的生活
我猜,若現在還是兵工官的話,我應該是很抑鬱吧...

以我的軍旅生涯來說,還蠻特別的
從營級幕僚跳到軍團級幕僚
哈哈,全部軍官連只有我一個義務役軍官
肩章只有一根還蠻顯目的
每個看到我的學長不認識我都會跑過來說:「你怎麼只有一根?」
然後就開始聊了起來

選擇換個環境,雖然有點被工兵營的學長們排擠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子蠻好的...

度過了愉快的外散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