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繼續把我們帶來的咖哩麵當早餐,房東以及我們有帶一些前一天住宿的麵包餅乾,再加上不知道何時取得的果醬,還有之前買的水果,也湊出了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用完餐,如同過往,先把前一天的日記給補上,然後再來就是小孩的放風時間,在這裡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就是跳游泳池玩水啦!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我也趁著小孩在玩水的時候,整理了行李,搬完了行李,以及將等下要換洗的衣服拿出來,來來回回也數趟才把行李搬完。能夠有機會住在這裡一晚,感覺十分美好。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我們住宿點的旁邊即是房東阿嬤的房子,這裡有點像是孫子將祖厝整修之後拿來出租賺錢,不知道阿嬤對於這件事情是否贊成?但是無論如何,這裡的確有著很美好的環境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待我整理完之後,我也下水陪小孩玩,小孩其實也就是希望我能夠陪他在水中,我游泳時他在旁邊干擾我,我跟他比賽看誰先找到池底的石頭,以及我們在游泳池玩鬼抓人,只是我不能下水而已類似這種不合理不平等的玩法,不論輸贏,小孩也只是求一種陪伴的感覺。

而且我親自在水中才發現水溫很低,游泳池旁還有沖洗間,以及在泡水之後,能夠躺在躺椅上曬太陽的確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這樣子玩到了中午十二點,我們才換了衣服,離開了這裡。


上一篇網誌有提到,我們之所以住在這一個位置,是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前往Outlet,我們也是透過google map搜尋premium outlet,然後再找順路的。也沒有為什麼要在這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所以今天要去outlet,其中一部份是出門在外,總是要想到家人帶一些東西給他們,當作禮物,而隨著年紀越大要送的人就越多。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都不覺得理所當然,出去玩的人不應該理所當然地要送人,而沒有出去玩的人也沒有理所當然地要接受禮物,大部份我是接收禮物的人,而這些禮物對我來說也不見得多麼有紀念意義,甚至自己也不是很看重;所以我猜測收到我的伴手禮的人也應該是同樣的心情。

而另外一部份是想要買些東西給自己,自己還記得在美國念書時跟一群大陸人到Minneapolis 的outlet,一開始擺明說我沒有要買東西,結果自己還是買了好幾包東西,若outlet的東西真的又便宜又划算,不買似乎有點可惜。只是我印象中上次來歐洲也不覺得歐洲的outlet有特別便宜 (也或許歐洲的outlet大多是精品,所以不合我意)。

總之,今天還是排了來outlet買東西的行程,希望一個下午可以買完要送的東西。

這個outlet之特別是有一區兒童遊樂區,設置的目的有點像是為了把小孩丟進這一區之後,大人可以好好逛。但是這一點難度的遊具對發亮來說實在是太簡單了。他們花了十分鐘就覺得不好玩了,而且亮亮還在抱怨有外國的姐姐一直笑他,總之,我們也不可能真的把小孩丟在裡面玩。

↓ 不過小孩區旁邊的廁所都是小尺寸的,我覺得很可愛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逛街之前,先解決我們的午餐問題,我們最後選了麥當勞當午餐。我們用了自助點餐區,其中一個選擇是要我們選位子,我以為選一個自己要坐的位子即可,沒想到還要將位子上的牌子拿去櫃台,難怪我們點餐完之後空白了許久,還是隔壁的大陸人告訴我們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尷尬的是,我們前幾分鐘還在討論大陸人插隊其他歐洲人的自助點餐超沒品,不知道幫我們的大陸人對於我們之前的言論是不是也是翻滿了白眼呢?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義大利是一個充滿咖啡文化的地方,Bialetti是有名的摩卡壺牌子,我這次到義大利買了一個超市牌,但是的確沒有Bialetti的好用,而且Bialetti的摩卡壺還有不同的顏色,看了會讓人失心瘋想要買全部回去收藏。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幾包咖啡粉當作伴手禮。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 會放這張照片是照片中的水壺在這個outlet之中消失了,我們已經延著我們走過的路線繞了一大圈,還是沒有找到。跟在日本丟掉的水壺還可以找回來不一樣的結果。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大部份的時間是我帶著發亮在outlet行走,莎莎去採買 (畢竟她比較會買東西)

我每次路過糖果店的時候都會很有壓力,因為亮亮在裡面有種美想成真的幻覺,都會在其中流連忘返,我的壓力來自於深怕他會要我買給他,還好他很有自知之明地貪婪看著而已。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真的不行的時候,就放故事給他們聽,然後跟他們說可以去玩具店挑自己喜歡的玩具,他們各挑了一個漫威的娃娃,也帶他們去吃了冰淇淋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在一陣採買之後,我們終於離開了,感謝老婆為了伴手禮挑選,也感謝小孩都很配合。

順道說一下在義大利outlet的採買心得:有小孩遊樂區算是貼心,但東西並沒有美國的便宜。而真的精品我們又沒有涉獵也不敢亂買,所以並沒有感覺到義大利的outlet比較好買。


前往米蘭的住宿。

米蘭的住宿是位於米蘭北部Lissone這個小鎮,因為米蘭是一個大都會區,其實城市與城市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區隔。開過高速公路,我們也是跟著GOOGLE走,究竟有沒有開進不能開進去的區域,或是有沒有在不對的時間開進不能開進去的區域,我也不清楚。

先把行李搬進去,然後再去附近的超市。在超市看到了一整個架子賣的都是摩卡壺,以及摩卡壺的配件,在不同的國家果然有著不同的民情。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在Lissone的住宿是一個兩層樓的公寓,有附地下停車場 (只是位子很小),不過房東在我們入住之前,有提供影片讓我們知道怎麼使用車庫以及錀匙放在那裡,所以我猜房東應該也是很老練的房東了,但是入住之後還是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像是:跳電… 因為我們同時用微波爐、烤箱、冷氣,所以就跳電了。而且跳電並不是我們屋內的斷路器,需要在房子的某處,所以我們不知道在那裡,所以還是得麻煩房東來幫我們處理。

而我當初原本只是想有可能會用到的露營用掛燈,還真的派上用場了。

【2023 義大利】0815 Outlet採買日

第二件事情是,我們使用洗衣機時,因為洗衣機的水龍頭沒有開,所以也卡住,而我自以為開的狀態其實是沒有開的,這種水龍頭開的狀況跟台灣不同,也非我能控制的狀況。

只有一間主臥房,但是客廳沙發拉出來還是可以當床,小發當晚就跟我睡在客廳。

雖然狀況連連,但是房東提前給予的指示還算滿明確的,並且在我們有問題時還是能夠及時來處理。感謝房東。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