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極力邀約我出去的學姐,是九月多才調過來的分遣所所長
我猜想,她應該是蠻不願意來金門的吧!
昨天,從金城回營區的車上,我聽到了她和她的先生對話

「他自己會站了啊?」
「弟弟好棒啊!自己會站起來了...」

這時坐在駕駛座的學長,有感而發,跟我說:
「女人當軍人真辛苦,都無法參與到小孩子的成長歷程,
像她就無法親眼看到她的小孩站起來的那一刻。」
我心有同感,有一種淒惻的感覺

學姐很愛我們工兵組的小白,常常把小白帶著她的房間去洗澡
用她的洗髮精洗完之後,就會幫小白擦乾,然後幫牠梳毛
天氣冷了,就在牠身上綁一件迷彩服,怕牠冷
昨天因為太冷了,學姐把小白牽到她的房間裡窩著睡
我們全部人都笑著說:「學姐一返台,小白就可憐了!」
這倒是真的,學姐一返台,我們都會忘了餵小白
牠可是會餓了好幾天,而且沒有人幫牠洗澡,白毛變成黃黑色的
學姐一回來,牠又會變成又乾淨又惹人疼愛的狗兒

這幾天,一直都很冷,手指沒有保養
開始乾裂,我請教學姐手指應該怎麼保養
她一聽完,就跟我說:「等我一下!」
跑到房間裡面,拿出了四罐乳液給我
說:「這是擦身體的,這是擦手的,這是擦臉的,這是全身都可以擦的。」
內心真是充滿了感激,我只是....想要問要擦什麼而已
沒有想到學姐把她的家當全部給我了
「用完,再跟我說!」她很大方的這麼跟我說
學姐真是一個好人

「我們家小的那個,他可以自己搭著欄杆站起來了!」
「每次返台,他都不認得我,都不肯給我抱!」
「不過相處久了,他就會黏著我不肯放。」
我又是一陣難過,說:「學姐要每天打電話回去跟他說話,他就會記得你的聲音了!」
這也是你現在能做的吧!

感謝,我在當兵最後的幾個月裡,我遇到了妳
承蒙妳的照顧...


2017/12/25

今天看到這個網誌,有了小孩之後,會發現當兵的男生女生都很辛苦,其另外一半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