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四)

中午拜拜完之後,就跟翠西約在我們家碰面。然後交換了汽車座椅,讓小孩子都坐在同一車。另外一台車原本是想要當行李車的,但是想想還是約了小阿姨跟瑩瑩阿姨一起來擔任三日保母。所以我的車上是三個大人;另外一台車則是四個小孩加兩個大人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小孩子湊在一起就是覺得很興奮。

晚上在竹崎的鄉之味用餐。隨意點了幾道菜,讓大家吃飯。比較起來,我家兩隻的用餐習慣就真的很差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用餐完之後,去買御可香。

為了消耗他們在車上睡著的體力,大家也是花費了心思。當天晚上光是跟大家打架就耗盡了我所有的力氣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10/2 (五)

早上睡到比較晚,起床的時候發現亮亮的睫毛好長,順手拍了一下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上午到街上買了一些蛋糕之類的東西,還好有阿姨幫忙顧小孩。

後來想想兩個家庭出來玩都會怕生活習慣不同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像是早餐很晚吃、吃的東西不健康、早上喝冰的、飯後喝甜飲料、沒事就塞糖等等,這些不同就造就了似乎很難跟別人出來旅行,有的時候是我想多了,但是仍是覺得跟別人一起出遊不若自己家這麼早在,也可以說能夠找到合得來的旅行家庭也是難得的一件事情。

出門前因為一時疏忽,所以車子掉到鐵軌去了。新築的道路與旁邊的鐵軌有數十公分的高低差,輪子上去之後,二輪傳動車很難上來。(這個時候就覺得四輪傳動之可貴)

↓ 旁邊修築的阿伯見狀幫忙開堆高機幫忙把車頂起來,下面墊著石頭讓我們的車可以順利脫困。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驅車前往距竹崎半個小時的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在小發十個月的時候有來,那個時候似乎才剛開幕。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為了消磨時間,報名了一點的DIY方塊餅屋,材料已經裁切好,只要用糖霜黏起來再裝飾就完成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做完DIY,男生們就玩成這個樣子,媽媽們滿滿的無奈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從大林驅車到嘉義市吃半畝田,然後發現我的錢包竟然掉在老楊方塊酥那裡。

用完餐,走去買麻糬、飲料,再載著全部的人到文化路公園。小孩放電時間,我開車回老楊方程式去拿我的錢包 (還好錢財、證件都沒有掉),兩位阿姨幫忙顧小孩,兩位媽媽去採買烤肉會用到的材料。待我拿到錢包,再從加完油,再從大林回到文化公園的時候,已經五點,他們正準備玩水。所以我還有機會眯著十分鐘左右。

20201004 王功挖蛤真促咪_201012_0.jpg

晚上回去準備烤肉,新買的烤肉爐還沒有組裝完畢,花了一點時間組裝。沒有參與到準備食材,也還好有兩位阿姨幫忙顧,所以才會有比較多人手幫忙。

原本以為烤肉會烤很久,但是食材買得剛剛好,烤完的時候大家也都吃不下了

20201004 王功挖蛤真促咪_201012.jpg

睡前禱告看晚上會不會不做惡夢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10/3 (五)

早上還是去街上買一些東西,把前一天做的方塊餅拿來當早餐吃掉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帶著小孩來到竹崎車棧搭火車,自從兩年前知道這個地方之後,每次回來都會帶小發來,小發對於這個火車已經沒有新鮮感了,但是亮亮十分有興趣,還吵著搭了第二趟跟第三趟。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之後再走過橋到親水公園。這一段路亮亮走得超級慢,因為他還想要搭火車,一直在後面拖。我陪他一路走到了橋下、上橋,走過橋,再上了杜鵑花步道。

這樣子的距離似乎已經到了他的極限,已經開始崩潰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為了不拖累大家的進度,我在後面陪他慢慢走。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最後就在很高的天空步道崩潰沿路讓我抱下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走完天空步道,大家也累了,上車,然後去民雄的金桔觀光工廠。

↓ 今天因為少了兩位阿姨,所以可以七個人塞在一台車內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 抵達民雄金桔觀光工廠,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之下,小發把別人的車窗打破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我當天有感而發,寫了一篇文字在FB上,就用這篇文章當我的內心轉折吧!

沒想到這種事發生在我的身上

小發丟石頭砸到別人的車窗打裂了玻璃 (還好不是賓利)

當下很生氣他怎麼可能有拿石頭丟這個動作?

無論丟人丟車都是不對的 (後來他才說他往草地丟) 後來心念一轉,誰沒有犯過錯?

看他哭得稀裏嘩啦 跟他說別害怕我會陪他一起處理,先等車主回來跟人道歉 ,然後看車窗怎麼修理賠人錢

內心也曾想過就一走了之,但是這樣子在兒子心中的正直形象就破滅了 #小孩果然是自我內心的一面鏡子

我想重點是我們從中學習到什麼,他很認命地跟我在原地等了二十分鐘,這二十分鐘我也跟他說自己也曾犯過錯害怕過逃避過,但是事情發生了要處理不是逃避

來終於等到車主回來,叫他來跟車主道歉,他立馬放下手邊的事情跟著我過來,我想他應該是有意識到他闖禍得處理,所以才勇敢過來

當父母除了會覺得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怎麼會發生之外,也讓自己學會了要如何適時支持自己的小孩

自己如同再走過一次過去不曾的勇敢 對我來說,是一趟讓我可以放下心中歉疚的生命旅程


 
雖然氣歸氣,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的兒子很棒,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
這裡有遊樂場,小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 小孩是這樣子翻到第三排去的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離開金桔工廠的路上,小孩都睡了,刻意多繞一點路讓小孩多睡一會兒。
抵達嘉樂福夜市後開始逛。嘉樂福夜市比起前幾年我剛認識它的時候落沒了許多。許多攤位都空著沒有廠商進駐。
到夜市東吃西吃的時候我也突然想到,要是別人家特別注重衛生的話,說不定對夜市會有反感。這也是兩個家庭要出遊可能會磨擦的點吧?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小發在玩具攤前位駐足許久,想買玩具但是我一提到若下午沒有把玻璃打破他就可以買,他就離開了。不知道這樣子對不對?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玩完夜市,晚餐吃家樂福裡面的爭鮮,等爭鮮位子的時候我跑去迪卡儂買了一件短褲 (因為我的褲子都破光了)

吃完晚餐,回去竹崎繼續打鬧玩樂。

10/4 (日)

今天是離開竹崎的日子,上午把行李收拾,準備離開。

已經預定了下午三點在王功挖蚵,上午十一點離開這個時間點很尷尬,找了一個順路的景點-他里霧文化園區。

抵達的時候已經一點,需要在一點五十離開,而且還要解決午餐的問題,所以能夠停留的時間不多

我主要是陪著亮亮在鐵軌旁邊曬太陽看火車,看到兩班火車離開之後才心甘情願地離開

阿里霧是平埔族語對於斗南的舊稱,這裡主要是介紹當地的歷史文化、經濟作物等等,還有小孩可以攀爬的地方

20201004 王功挖蛤真促咪_201014.jpg

中午吃得來速,然後開車前往王功,一邊吃一邊開車。很驚險地在三點之前抵達完成報到手續。當繳完費之後,另外一台車也到了,準備上車。

會搭著鐵牛車前往潮間帶挖蛤罵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鐵牛車其實沒有很舒適,但是有乘風破浪之感。

↓ 準備下水囉!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仔細觀察,鐵牛車走在是水泥舖的道路上,一旦走歪了就是會掉進水裡面的,但是兩旁都有插著杆子做記錄,應該不容易走歪吧?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鐵牛車最後停在一塊沙塊,導遊說這裡在漲潮時是水面下三公尺 (我是有點懷疑潮差有這麼大?)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我們要挖的是環文蛤,外觀上是黑色殼帶紫色的邊;若是全黑無紫邊代表剛死,若是黃金色則是死透了,若挖到比五十元硬幣還小就放回去。其他挖到的都可以帶回去。

挖文蛤的工具是這種三角形,刮除面呈現45度,在挖到蛤蜊的時候會有撞擊感,就是透過撞擊感去感覺自己有沒有挖到蛤蜊。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 對亮亮來說,只要能夠玩水玩沙就是開心,他應該是全場最年輕,而且最勇於把自己埋入沙裡的人了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前後大概挖了一個半小時,覺得挖蛤蜊的產能極低,都靠一旁的教練補一些給我們,讓我們才會有收穫。最難的是自己持耙的手無法感覺倒底有沒有撞到蛤蜊,所以挖開土之後,還需要用左手摸索一番,才能夠確認,同時又得蹲姿挖,到後來就是腰痠手痠腿痠。

一直到近五點鐘,才說要回去了。亮亮一馬當先跑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玩到最後,連褲子都因為太溼所以掉了下來,全身都是泥,莎莎還得發揮強大的母愛抱他回程。

2020 中秋連節簡記

回到當初的集合地,漱洗了一番,換了一隻冰棒,然後開始烤蚵。

20201004 王功挖蛤真促咪_201014_0.jpg

三個小時的行程大人350元,有點貴但是換得體驗算不錯的。

晚上在王功市區吃台生蚵仔煎,所有的菜單都離不開蚵跟蛤,我們點了一些東西吃了晚餐,準備上路。

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回台北,沒有塞到很多車,兩個小時二十分就到台北了,先送瑩瑩回家,再回我們家。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