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四) 

老婆因為研習,所以下午小發到我的公司來寫作業,作業大概一個小時就寫完了。然後用公司的紙箱跟膠帶做出了他想像中的機器人

IMG_0309 (1).jpg

晚上忘了為什麼去吃外面,但是光是在公園這樣子追著小孩,就可以玩很久

11/4 (五)

學校又辦法萬聖節活動,繼續拿去年的馬利歐兄弟服裝來用

IMG_0314 (1).jpg

11/5 (六)

因為科教館有活動,所以我們傍晚出發去科教館的活動,原本說下午就有了,但是因為拖拖拉拉,一直到下午才出門。科教館外有一堆餐車,可以買點數來換一些基本的飲食,也可以用現金交易。因為人太多,所以現場的魔術表演小孩都沒有看到。所以小發只能哭哭

IMG_0345.jpg

11/6 (日)

早上跟北極狐碰面,跟他共乘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早上11月的總勘。這次飛魚很認真的幫大家準備了各種活動,我覺得十分棒。

只是總勘一來一往就一整個早上不見了,回到家下午一點。

下午三點要報到準備上台表演 (現在音樂班一年會舉辦一個表演會小孩上台的機會),小發練鋼琴一年了,算是一個總結。小阿姨一起來參加

IMG_0436.jpg

看著自己六歲的小孩就這樣子上台,會有種「好厲害」的感覺。自己很缺少這種上台表演的經驗,一直到大學才漸漸學習上台的心情。覺得比我們的下一代有這麼多的資源可以慢慢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表演完,去吃了一個甜點,然後回家吃晚餐。

11/7 (一)

被賦與了畫畫的蟻13基任務

11/8 (二)

換了新手機,試拍夜景。跟著亮亮去騎腳踏車,亮亮喜歡這種時光

IMG_0470.jpg

11/10 (四)

帶著發亮一起去騎車,給老婆一點自己的時間

IMG_0480.jpg

11/11 (五)

因為洗水塔的緣故,所以才有機會上到水塔上面看看這裡的風景。想著20年前我爸會選在這裡買地也是先見之明

IMG_0484.jpg

晚上公司聚餐,感覺很好吃,但是現在的我吃不出來

IMG_0491.JPG

11/12 (六)

兩天一夜的共識營開跑囉!

早上九點抵達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發亮都去安心營。但是小小蟻還是需要一個大人看著,所以我跟莎莎輪流去看亮亮

IMG_0498.jpg

穿叉著聽著共識營的內容,感覺跟去年差不多。在荒野待得越久,就覺得這就是一種宗教的團體,對於這個信仰越認同的人,就會在其中找到樂趣及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晚上是入團儀典,育成會的人幫忙佈置了一個很漂亮的場地,而且這次入團儀典有家長可以觀禮,我覺得好羨慕。去年小發入團走到熊空去,家長少了參與感。

IMG_0510.jpg

把兩隻洗完就花了我許多力氣,晚上還有宵夜火鍋。

11/13 (日)

花了一個小時把營帳給收好,然後去吃早餐,集合。進行我們一整天的團集會。

IMG_0529.jpg

中午十二點結束,似乎已經累死了所有的大人,小孩還是有力氣繼續玩樂

IMG_0538.jpg

我個人在想,是因為我沒有把自己當小孩,所以許多事情都會變得沒有這麼好玩。這是我需要改變的心態。

離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之後,去核二廠的台電北部展示館,內有許多有關電力的相關知識

IMG_0547.jpg

11/14 (一)

帶著小孩去剪頭髮

IMG_0553.jpg

11/18 (五)

因為週末莎莎在台南有研習,所以晚上出發前往嘉義竹崎。

11/19 (六)

早上莎莎找到了台南採菱角的行程

IMG_0648.jpg

第一次採菱角,換上青蛙裝,採集的時間只有15分鐘,採的菱角田也不是超好吃的菱角,算是花錢換體驗。不過莎莎小孩都覺得好玩。

IMG_0661.jpg

IMG_0676.jpg

下午衝到了巴克禮公園,玩荒野提供的實境解謎活動

IMG_0698.jpg

第一次玩實境解謎,我覺得滿有趣的,要搭配信件、地圖、以及youtube上的影片來觀看整個故事內容,從中了解到怎樣的公園是好的公園、這個公園的前世今生,以及為什麼要努力保護這個公園。

可能因為現實生活中很缺錢,所以當故事劇情說到若可以提早買下這個地,將來就會變成很有錢的地,我就覺得或許我並不會為了保護環境而做出這麼環保的事情。

玩完了實境解謎也累了也餓了,走到旁邊的串串香用餐。

IMG_0723.jpg

吃完晚餐,check in F Hotel 台南館,這個旅館是用一個折價券買的。

重點是這間旅館離武聖夜市很近,所以我們走路前往武聖夜市。

IMG_0734.jpg

原本我們很愛逛夜市,但是有了小孩之後,發現夜市的東西對小孩來說都不太方便吃,所以來夜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玩這裡的遊樂設施。這次雙寶去玩了氣墊、打彈珠、套圈圈 (這裡的套圈圈規模比想像中小了很多)

回家之後我真的累翻了

11/20 (日)

因為莎莎要去參加研習的緣故,所以上午八點之後就是我一打二的開始。

一打二其實不難,難的是要如何安排有知識性及娛樂性兼顧的行程。昨天睡前google了一下小孩可能會有興趣的共融式公園。

上午帶著小孩吃完早餐之後,(話說這個早餐充滿了台南的風味,虱目魚粥及內容滿滿的大腸麵線),帶著小孩去Hotel 的SPA池。

IMG_0736.jpg

SPA相對小,所以玩一下下小孩就覺得無聊了,所以大家上岸。

整裝離開了F Hotel。


第一站原本要去參加德陽艦,但是因為我太早停車了,所以先路過了台灣船博物館。

IMG_0746.jpg

後來抵達德陽艦園區,外面有幾台坦克車擺放著,雙寶對於可以爬的東西很有興趣,趁我去買票的時候,已經爬過了一輪。

IMG_0754.JPG

德陽艦本身規劃得滿好的,跟著路線走,可以蓋完全部的章,然後就可以換得一張明信片,小孩對於收集章這件事情樂此不疲,所以這也是讓他們前進的動力。

IMG_0762.jpg

船上也有介紹魚雷、旗語、無線電、摩斯密碼等海軍會用到的東西,以知識量來說很豐富,但是不上進的亮亮只看到了紀念幣、蓋章、可以爬以及可以躲的地方

IMG_0779.jpg

一艘船上大概會有四個甲板,光是在這些甲板上上下下就夠小孩子們的探險了

IMG_0805.jpg

下船之後,還有一區海洋生物的觸摸池,因為之前我們都摸過,所以小孩十分拿手的感覺

IMG_0823.jpg

紀念品店內有許多跟海軍相關的東西 (像是手榴彈造型的水壺)  或是 船上食物為名的泡麵,算是有趣的紀念品店。寫完明信片寄出。

IMG_0824.jpg


剛剛前往德陽艦的路上就有看到林默娘公園旁邊有一個共融式公園 (安平港濱歷史特色遊戲場),我在這裡停車,讓小孩下去跑了一個小時,順便用早上剩的麵包來餵食雙寶

IMG_0827.jpg

下一個景點,預計是河樂廣場,停在海安路地下停車場,但是車輛很多,停到的位子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中間找了一間評分還不錯的冰店讓小孩吃芒果冰。

現在因為是冬季,所以沒有新鮮芒果,只讓他們吃冷凍的芒果了,雖然評分很高,但是我點的東西不怎麼樣,果然還是不能亂點

IMG_0843.jpg

吃完冰就想要喝點飲料,所以點了一杯綠豆沙珍珠,一路走到了河樂廣場。

河樂廣場是一區有水的地下室花園?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是只要有水小孩就很想要脫衣服下水。

IMG_0849.jpg

玩完水之後,再走回停車的地方,幫小孩換衣服,然後開著車去載莎莎。莎莎帶著零食給小孩上車吃,然後找到了阿琴牛肉湯來當晚餐。

點了牛肉麵以及菜來當晚餐。吃完飯之後,就帶著他們去對面夾娃娃機,夾到了許多零食

我買了一份香蕉巧克力可麗餅帶在車上吃

都已經放縱了兩天沒有節食,就繼續放縱自己吃一個小零食吧!

11/24 (四)

已經把貨擺在包裝廠那邊三個月了(從八月初),到現在才出貨。我自己都覺得對包裝廠很不好意思,但是聽他的口吻是他們剛好沒有很忙,就擺著收租金他們也很樂意。

IMG_0904.jpg

一開始有點擔心放不下的問題,後來還是很驚險地閃過了

希望日後出貨會越來越好

11/25 (五)

雖然老爸週五有回來,但是已經說好要回花蓮,所以還是開車回去。從中秋節之後到現在每個週末都有行程安排,搞得自己好像很忙。

11/26 (六)

下雨的花蓮天,因為昕辰則伶一家人沒有回花蓮,所以我們都待在家裡,莎莎下午找了一個DIY手作,位於鹽寮。

IMG_0943.jpg

其實老闆娘看得出來很不愛賺錢,但是還是逼不得已得接這種DIY的課程的感覺。

11/27 (日) 爸的國曆生日

將這張照片分享給家薇,她說好漂亮,內心覺得自己頗幸福,要看到這樣子的山景,對他人來說需要花很多努力,而我就只是回我爸家而已

IMG_0973.jpg

今天去位於壽豐的考古博物館,身為半個花蓮人,竟然還不知道花蓮有這個博物館。(感恩莎莎 讚嘆莎莎)

IMG_0991.jpg

而且花蓮也是目前保留最多遺跡的考古地,我倒覺得很有趣,難道古文明出現在花蓮嗎?

聽完導覽之後,去花蓮市的知卡宣讓小孩跑跑跳跳,再去買一個生日蛋糕晚上給爸慶祝。

IMG_1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