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了飯店的早餐,因為早餐很不怎麼樣,所以就沒有拍了,而我平常是不吃早餐的,但是心想今天行程很滿,所以還是吃了一點東西。

九點供應商的業務來接我,我其實很久沒有看到她了,我已經忘了她長什麼樣子,所以這次還特別照了個相,日後才會記得。

【2023 差旅上海】1127 常州工廠簡記

場地如我印象中,但是又擴建了新的廠,或許大家還仍舊很看好增壓器的前景?不過這次因為他們廠已經空間放不下了,所以許多料都放在線邊,工廠的內部管理不太好。

中午被招待去吃了青瓦巷,一家很傳統的常州菜

【2023 差旅上海】1127 常州工廠簡記

黃燜雞十分入味,整體的菜色不錯,但是因為點太多了,無法一一品嚐。

【2023 差旅上海】1127 常州工廠簡記

下午預計前往一個小時遠的金壇,供應商還幫我叫了計程車過去,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下午參訪的工廠一直都是口碑很好的廠商,但是之前都沒有去過,所以這次特定安排了一個下午過去。花了一個小時看了工廠,再花了一個小時聊天,再花了一個小時等他們下班,晚上帶我們去吃飯。

除了原廠件之外,他開始走不一樣的路,幫原廠代工、設計改裝品等等。

【2023 差旅上海】1127 常州工廠簡記

又是一桌子菜,還點了我最不會吃的螃蟹給我們吃

【2023 差旅上海】1127 常州工廠簡記

吃飯喝酒聊對於公司的看法。其實我們外銷的客戶他們也都認識,我們跟他們買產品再賣給外銷的客戶的行為,他覺得無所謂。他覺得大家都賺錢,也不用把全天所有的錢都放在自己的公司賺。

他覺得台灣廠商一個優勢就是許多國家認同台灣的品牌而不認同中國的品牌,這是台灣品牌可以立足的點,所以他不會跟我們搶生意,也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一起成長。而他也很努力地對待每一個客人,以及員工,並且努力讓自身成長。

另外聽到一個很有趣的論點:湯總覺得我是比較理性的人。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子形容我,而跟我同行的同事也認同這點。我個人覺得我是超感性的,我天真的相信只要立心是好的,所做出來的事就是好的,而且會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做相同模式的事情。這麼天真的想法怎麼可能是理性的人?

吃完晚餐後,前往唱歌。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別人找去唱歌了,從一開始很彆扭,到後來比較理解這個過程,所以也就順應著同行的氛圍,一起去唱歌。而且在唱歌也得表現出自己很開心的樣子,要投入唱歌,不然會掃了別人的興。真的喝不下去就裝睡,這也是一個解決方式。最後十二點離開金壇,回到常州市凌晨一點。

我一直在想,他們是真心想要請我們吃飯,還是純粹只是盡招待的本能呢?對我來說,能夠有人請吃飯,也有機會多親近供應商的老闆,我是求之不得。但是花對方的錢吃飯、唱歌,我倒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而這似乎是他人覺得跟我們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透過喝酒唱歌,關係似乎親近了不少?或是比較容易讓他人看得清楚我是什麼樣子的人。

而我就算是喝了酒,也不太會發瘋的人,也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所以我還無法理解什麼是斷片的行為?喝多就吐,吐完就醒了,極少有在喝完酒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脫軌行為。

我在想,所謂的酒後亂性,也只是借酒裝瘋而已。其實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在幹嘛,只是平常不敢做或是說的事情,都是借著酒意出來,而我卻真實到無法做出出軌的事情,也或許自己還是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或者是我其實真的是一個理性的人?

(然而喝完了酒,要報價也沒有比較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