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沙沙是很標準的哈利波特的fan,從第五集上映的時候就說要去看IMAX,到它下檔的時候,一直很可惜她沒有看到院線片的哈利波特五。
然而我有聽說哈利波特五超難看,但是它上了二輪,我也比較願意用二輪片的價格去負擔它難看的代價,所以我還是跑到電影院裡面把哈利波特五看完了。
大至上,電影十分忠於原著,所以沒有改什麼東西,只是小說的內容太多而且太雜,我猜要在兩個小時的電影裡面擠下這麼多東西對於導演或是剪片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為了同時兼顧原著,而且要將所有的劇情納入,因此,會覺得劇情如跳躍式地在發展著,常常來一段沒頭沒尾的故事,或是看電影看不太高其中某一段為了表達什麼意憒
例如:鄧不利多要石內卜教哈利鎖心術,這一段在電影之中我覺得可有可無,但是在小說中卻是影響了哈利的判斷,因為看電影不覺得鎖心術那段跟後面於魔法部的打鬥有什麼關係
總之,我覺得電影的剪輯有很大的問題,故事不流暢,自然會覺得很無趣且沒頭沒腦地

故事中多了幾個主角,露瘋子(我個人認為是一個美女),榮恩的妹妹(據說是以前第二集出現的那個金妮?),還有之前一直在小說中戲份很重但是電影都沒有出現的奈威
最令人期待地在魔法部裡佛地魔與鄧不利多的打鬥,在我看來只是七龍珠裡龜派氣功的對決
幾個食死人被小鬼打著跑真是令人笑話,最後天狼心的表妹殺了天狼心之後,還是有機會殺了哈利,然後只是笑了一下就走了,跟小說中描述的她是衝動型的完全不同
也是很令人納悶?

總之,一部片之所以會不吸引人,應該還是有它的道理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