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感謝金東旅的學長陪我做督導
也有幸於金門的各個營區去看看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工作,到處去看看
只是我本人對於鍋爐的安全沒有什麼概念
反正按照著督導檢查表上的一項一項檢查

就我的觀點來看,其實他們的鍋爐間的狀況都蠻好的
沒有積水、沒有漏水、沒有漏油
而且大部份的鍋爐都是電熱式的
只要沒有漏電、線路不是凌亂的
我都寫上狀況良好
但是,相信我,若每一個單位都是狀況良好
我回去工兵組一定會被長官譙到死!
有時候,必需狠下心來寫著幾條小缺失

另外的收穫是學長帶我到了一些我不可能去過的據點
那些據點都是在海邊,在岩石挖洞
然後大概一個排的兵力駐在裡面
有一個很好的風光
每天在駐點應該就只是看海、站哨、就好了
據點指揮官可能是排長或是中士
當個據點指揮官應該就真的很閒了吧!

當督導官,也是個很妙的角色
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少尉,但是大家會對督導官蠻客氣的
連那種上尉連長都會對我微笑
真是讓我覺得驚訝,也對於身處「高司幕僚」感到有飄飄然之感

學長一口氣帶我把所有的單位看完之後
說:下午,就是你自己的時間了
類似這樣子的言語,每個當過兵的人應該可以了解
把事情做完,時間就是你自己的

嗯,因此
我又在星期一上了網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