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第二個小孩之前,常常會想:倒底有第二個小孩是什麼感覺?

會有這個問題的產生是因為,林小發的出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在林小發出現之後,我的人生的重心完全地被扭轉,一切都是以小孩的需求為需求,很少有自己的時間,我的價值觀改變了、許多事情都變了。之所以這樣子的改變,是因為自己全心全意地愛著一個人,很希望他過得都好,所以我很難想像會有另外一種情感,可以與它比擬。

那時候會想:倒底會比較愛那一個小孩呢?

所以這個問題我問過我媽、問過其他有第二個小孩的人,大家都給我了答案,但是我仍是不太理解。

媽媽說一定會有比較喜歡的小孩跟比較不喜歡的小孩,因為會有投緣的人跟不投緣的人。

何小姐說:面對兩個小孩內心都會有虧欠的感覺,因為會覺得自己無法給予完整的時間跟精力。

 

現在我當了兩個小孩的爸爸已經三個月了,我大概可以分享一些心得。

well~亮亮在肚子裡的時候的確沒有像小發這麼興奮,幾週多大了沒有記得這麼清楚

但是生出來之後,發現對他的喜愛不少於小發。當他看著我笑、看著我說話、跟我互動,我就忘記了小發當時是否也是如此?

小寶寶就是一個沒有脾氣的動物,只要滿足好他所有的需求,他就是笑咪咪的;比較起來大寶就會有很多想要的東西、不想要的東西、不聽話的時候,但是我仍舊跟他一起體驗一起長大的過程。

最近兩隻寶寶輪流生病,小發去花蓮突然不明原因發燒,連燒了兩天,讓人緊張了很久;亮亮是流鼻水之後開始發燒連燒了一整天。兩隻寶寶生病都是讓人揪心

昨天保母傳了一張亮亮的照片給我,看到的瞬間有種:天啊!這麼純淨的眼神,如同天使,是我家的小孩嗎?我怎麼可能生出這麼完美的生物呢?

IMG_6183.JPG

回到原本的問題:爸媽會偏愛某個小孩嗎?對我來說,已經分不清楚我比較愛那一個了,只知道兩個都是心頭肉,無法割捨,兩個都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出現。

或許亮亮的出現也是教導我如何去平等地愛每一個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