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最後一個玩水的機會,我們打算去朗島秘境,亮亮一直以為是我們去玩SUP的那個港口,等我們騎車騎到朗島秘境時,他還有點生氣因為跟他想的不一樣。

因為是第二次來到這裡,算是熟門熟路了,一下子,小孩就漂到了最遠的那個地方,抓寄居蟹的開始抓寄居蟹,跳水的跳水。

這次的天氣比上次來時好了許多,陽光下的海水如此湛藍,令人著迷

GPTempDownload (37).jpg

小發第一次自拍跳水

↓ 亮亮突然發現不用救生衣他也可以浮,就開始了不用救生衣在海水裡漂浮。從小水性就十分好

在朗島秘境有一對情侶在練習跳水,女生的珍珠項鍊在跳水時掉落入了池底,池底大概四五米的深度,為了撿女生的項鍊,許多人都開始幫忙下潛,看能不能找到這條項鍊。

我自己就在不斷地練習之中,摸到了池底,也在不斷地練習之中在水中多待了幾秒鐘,就這樣子練習,覺得自己進步了一點,這就是令人欣喜的一件事情。

一直玩到中午十二點半,趕回到了民宿,用路易浮潛的水沖洗了一番,然後幫小孩換好了衣服,再拿著隨身行李,騎著機車準備去碼頭還車。

↓ 拍了我們房間最後的風景,就跟這片原始森林說掰掰了

IMG_7963.jpg

從開元港到朗島這段路的景點,因為來的時候都走過了,在蘭嶼的這幾天,路過了很多次,都沒有停下來拍照,最後一天路過玉女岩,總算停下來拍個照。

IMG_7965.jpg

看著路邊悠閒走路的羊兒們,覺得生活在這裡的羊兒真幸福。

IMG_7966.jpg

從山洞遙望開元港,因為空氣很乾淨,要離開這塊如同淨土般的地方,會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IMG_7972.jpg

我們先在7-11還了前天借的Yuroy杯 (詳情請見此網誌),再就近找了一間店,也就是我一直想要吃的冰店,稱為小七冰店

因為我帶著小孩在7-11結帳,我沒有參與到點餐的過程,這裡的餐廳不意外地會要求低消 (像是小孩一人要一碗)另外就是價格十分高昂,如同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一樣的價格,但是卻只有其一半的量及品質。

IMG_7977.jpg


每日要回到台灣的遊客很多,而且有綠島之星三號,以及金星三號,這個名稱差不多的船讓我著實搞混了很久。

在碼頭,幾乎可以看到這幾天你見過的蘭嶼人,像是帶我們去夜觀角鴞的、幫忙泡泰式奶茶的、帶我們去玩SUP的,熱鬧的如同一場聚會。深深地感受到觀光在蘭嶼佔了很大的比重,但是卻又不太在意客人的服務品質。這個是我一直覺得蘭嶼之行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地方很美,但是與旅客相關的食衣住卻少了一點被尊重或是被重視的感覺。

我其實也很矛盾。我喜歡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地方之難以到達,但是卻期望這裡有物美價廉的食品或是住宿或是如同在大城市相同的服務品質。我或許對當地人來說,也是一種難搞的客人。

蕭皮哥傳了一張他也在港口的照片,告訴我他也在港口送我們。內心滿滿的感動,覺得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認真說,我跟他也不過就是一次日月潭的相遇,卻接連著一直被請客,甚至會到港口目視著我們離開。我自己不是這樣子的人,但是自己卻想要學習著向他一樣給人這種感動的感覺。


回到台灣的船上,全家人都睡得很熟。抵達後璧湖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半,剛好是太陽下山的時間。看到路人走在堤防上,覺得這個畫面很美,所以拍了下來。

IMG_7981.jpg

晚餐本來想要去吃我們記憶之中的輝哥生魚片,但是後來看似乎無法開車直接到,我們就轉戰了路過的「阿興生魚片」

只記得100元的生魚片很划算,但是因為客人很多,想要點第二盤時,說要等二十分鐘,所以就作罷了。

前往南迴的路上,原本想要去開卡丁車,這個是當初來的時候答應小孩的,但是恐龍卡丁車在我們抵達的時候再五分鐘要打洋了,對他們來說我們只是一個小客人,也不會為了我們延後他們的下班時間,大概是剛從蘭嶼回來,對於這種還沒有到下班時間就不接客人的行為感到很合理,所以我們就轉戰了另外一間卡丁車。


勁風(墾丁店)

剛好遇到他們要打洋的時間。老闆看到我們要玩,還再把設備搬出來,十分貼心的好老闆。這種小型的甩尾卡丁車還真適合小孩,小孩不管是什麼車,只要是車可以開就是十分興奮!

298737619_10226855040872012_6217507872810104673_n.jpg

跟老闆道謝之後還給了五星的評價,能夠遇到這麼有心的老闆真的不常見。


路過了車城,從老婆大人的語氣之中就是想要吃這裡的綠豆蒜,去年12月住在海生館的時候才吃過,但是這次路過又想要吃看看。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大部份有名的店家都關門了,莎莎找了一間在舊市區的大街上的林媽媽綠豆蒜。停好車走進去,我覺得我們應該是當天的最後一組客人。

IMG_7985 (2).jpg

雙寶對於沒吃過的東西都有點排斥,但是吃了一口之後就覺得好吃,然後開始狂吃。


吃完綠豆蒜,就真的要認真趕路了。

一開始我開,開到台東之後因為好想睡,所以換莎莎接手開車,我一路昏睡到台東市,然後迷迷糊糊地被叫起來,然後上樓,準備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